陳萬水,搞丟股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最近突然發現幾張股票不見了,只好向發行股票的公司所在地:新竹地方法院,請求民事裁定,已經簡易庭法官傅金圳核准。
5/19的裁定文記載,陳萬水所遺失的股票是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共4,600股(記者按:德泰科技公司成立於1986年,在新竹科學園區內,是一家生產電腦週邊產品的公司,員工約130人,資本額5億,股票未上市)。依法陳萬水在裁定書送達20日內,應將該公示催告登載公報、新聞紙或其他相類之傳播工具一日,未依規定登載者,視同撤回公示催告之申請。
持有該証券之人,應於該公示催告登載公報、新聞紙或其他相類之傳播工具之日起六個月內,向新竹地院簡易庭申報其權利並提出該証券,如不為申報及提出証券,新竹地院將宣告該証券無效!
陳萬水的友人曾說,她喜歡逛地攤、吃肉羹,她繼承了亡父陳揚久的觀念:錢多了,用不著,反而是負擔。從前他聽到廣達這檔股票,感覺是否和生產廣達香肉鬆有關,由此可知她對股票的概念,何以現在會持有未上市股票,耐人尋味。
萬水姊姊也會買百貨公司禮券,但是她是另有作用:用來送給婆婆。因為過去送錢給婆婆都被存起來,改送禮券後,婆婆多少會買些奶粉和日月品。陳萬水的股票和禮券,和現在報紙登的那些事完全扯不上邊,不是任何名人買股票和禮券都會出事,像陳萬水這樣,反而是用來表現對家人溫馨的一面,從這裡,才能體會股票和禮券的正面價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