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視,鄭優兩袖清風

1953年國慶日,在雲林水林鄉下出生的孩子鄭優,歷經多年的奮鬥,已經出任公平會副主委,相當於副部長的職位,由於兒時對新聞的熱愛,毅然由恩師王志剛陪同,轉任台視總經理,沒想到四年過去,和前朝駙馬賴國洲失和,日前揮一揮衣袖,走得很瀟洒。
鄭優1976年台大經濟系畢業後,考上公務員,先到基隆海關當關務員2年,再到中國信託當辦事員兩年,由於對新聞工作的狂熱,轉任工商時報工作,任總編輯、副社長,並利用時間,得到政大企研所碩士(MBA)離職後,擔任經濟部顧問,公平會委員、副主委。
在台視總經理任職四年。僅花45天,就讓客家電視台順利開台,24小時運作,創電視史上的紀錄。後來也讓原民台開台、完成電視博覽館、推動影視節、無線數位電視產業,做得有聲有色。但是由於董事會主秘黃秀雄,由董事長賴國洲處轉任總經理室後,他覺得無法容忍,再加上黃秀雄對總經理所被付的任務,受到批評,所以他一直要黃走路,但不獲董事長允許。董總因此失和,鬧得很僵,鄭優只好離開,幸好他早就得到王永慶的欣賞,3年前獲聘台塑石化獨立監察人,今年董事長雖改由王家第二代王文潮繼任,鄭優在零持股的情形下,仍然繼續擔任獨立監察人。在的等待復出的這段日子裡,基本生活不成問題,由此也可看出鄭優的本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