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產業、通訊服務與製造業、半導體產業一致懇請NCC委員 相忍為國,留任至屆滿

(本報訊)針對NCC委員去留,今天(7/22)包括台灣網際網路協會、台北市電腦同業公會、台灣半導體協會、通訊產業聯盟等罕見的共同召開記者會,公開懇請NCC委員相忍為國,留任至屆滿,也呼籲行政院、立法院,電信、通訊產業是高度管理的產業,若NCC委員辭職,造成國家管理機關空轉,將嚴重影響國內電信、通訊產業之發展,更使我國通訊應用大幅落後大陸及亞洲其他國家。

台灣網際網路協會理事長程嘉君表示,從事網際網路服務十多年,看到NCC委員上任後認真召開公聽會了解產業問題,並將產業複雜的問題條列清楚,列出執行方案,他非常佩服委員們的專業、智慧與執行力,也相信在委員們的領導下能為台灣建立一個有公平競爭、產業得以健全發展的環境。

通訊產業聯盟翁樸山會長表示通訊產業對我國產業升級非常重要,其中無線通訊發展更能帶動國內設備製造的產值及技術。無線通訊發展最重要的為頻譜發放,頻譜開放有急迫性不容延緩,行政院M台灣計畫編列七十億補助Wimax應用,若因NCC委員辭職造成NCC空轉,無法核發頻譜,行政院投資的百億M台灣計畫其效果堪慮,台灣的Wimax發展已經落後日本、韓國,翁樸山強調,NCC的正常運作對台灣非常重要且急迫,?對不能忽略NCC委員辭職對台灣通訊產業的影響

台北市電腦公會副總幹事黃鋆貝表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黃崇仁,也擔任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台北市電腦公會與台灣半導體協會共同提出以下聲明(1)通訊傳播產業發展對於整體國家科技發展居關鍵地位,可以帶動國內半導體製造及硬體製造產能 (2) 九位委員的專業表現優異,業者深表敬佩及肯定 (3)籲請九位委員為國家發展之立場繼續留任。

台灣固網副總經理兼富洋媒體科技公司執行長賴弦五也同樣表示在業界十多年非常肯定九位委員的專業及認真的態度,尤其在Cable TV方面,委員們對於Cable產業的生態十分清楚,也了解如何幫助及解決行業問題。國內Cable TV發展將產生質變,外資大量購買Cable業者股權,準備進入Cable 與電信的整合。NCC委員對於外資進入採取開放的態度,若委員辭職將影響國內Cable與電信整合的速度。他籲請委員們並須忍辱負重。

新世紀資通林志峰副總經理以沉重的心情表示,電信業是個高度管制的行業,因此NCC對於電信業非常重要,NCC所提的施政計畫符合產業所需,NCC委員應該堅持當初為了國家利益願意出任委員的理想,逐步落實施政計畫。高度管制的產業不能沒有主管機關,若NCC委員全體請辭,勢必所有事情將重新再起,在此朝野互不合作的情形下,對於若NCC委員辭職能否在六個月內讓NCC業務上軌道,持保留態度。空轉的主管機關對產業界是重大的傷害。

台灣電訊副總經理劉元璋也表示若NCC委員集體辭職造成政策執行停頓,影響的不只是國家競爭力,及產業發展,更重要的是停頓國內寬頻建設及通訊應用,影響消費者享用科技的利益。

互聯電信駱建國總經理是Wimax廠商代表,駱總經理表示電信服務中頻譜是最重要的,上星期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Wimax論壇中,與會者多表示全世界Wimax要成功,台灣佔據足輕重的地位,因為台灣能能力製造Wimax的硬體產品。Wimax論壇看好台灣,也了解NCC將在今年底發放頻譜,世界Wimas 論壇才同意明年在台灣舉辦國際會議,若NCC委員會此時解散,將使台灣Wimax發展不只落後韓國、大陸甚至落後越南。通訊產業是我們下一代年輕人的產業,執政黨應該讓NCC順利運作,才是正確的做法,以違憲迫使NCC委員辭職,對於行政院或執政黨並無好處,只會讓國內通訊產業更加失去競爭力。

Yahoo許慶玲法務長表示,平台、電子商務要成功必須要有良好的網路基礎,Yahoo美國提醒他們台灣是平台及電子商務業者全世界電路成本最高的國家,Yahoo才剛樂見NCC委員積極建立台灣的基礎建設環境有競爭機制。可降低電路成本,但NCC委員若辭職將延滯台灣的基礎環境改善。

最後,所有協會代表再次強烈表示產業界非常肯定九位委員的專業、智慧與能力,NCC委員的全體辭職是非常嚴重的事,電信產業發展不能有空窗期,產業界嚴正呼籲NCC委員的去留不是政治議題,行政院、立法院都必須謹慎看待。

更期望NCC委員們相忍為國,尾了台灣的將來及下一代的發展,堅守崗位,落實各項施政計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