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長年度健檢 健康維持去年水準

(台北訊)臺北市長馬英九於今日,至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進行一年一度例行性健康檢查。檢查結果顯示,馬英九的健康情況,與各項體能檢查狀況都非常良好,平時以慢跑、游泳健身的馬英九,健康情形維持去年相同水準,整體而言,馬英九的身體機能維持得相當良好,對於健康檢查結果,與去年無明顯差異,馬市長也非常滿意。
今年馬英九接受年度健康檢查,檢查項目包括:驗血、驗尿、超音波檢查、骨質密度檢查、運動心電圖檢查及各科會診等。鑑於馬英九常年習慣慢跑運動,忠孝院區也持續追蹤馬英九膝部及心肺功能。今年,還新增心臟三度空間立體超音波,四肢及腹部大動脈檢查,周邊靜脈檢查等。
在一般基本檢查方面,馬英九健康情況非常良好。身高177.8公分,體重79.5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kg/m2)25.37;血壓收縮壓128毫米汞柱,舒張壓82毫米汞柱;呼吸每分鐘14次,心跳每分鐘60次,與去年無異。在體能方面,馬市長的運動心電圖檢查共跑了14分鐘,與一般受檢者最多跑9?10分鐘相較,顯示馬市長在體能方面一直維持在很好的水準。此外,一般常規抽血檢查的血糖、膽固醇和尿酸也都顯示數值在正常範圍之內。這應與馬市長重視養生,經常運動健身有關。
有關馬英九的心臟功能、肺功能及頸動脈壁超音波檢查正常,完全沒有血管硬化的現象,肺活量達同年齡層者的平均數值118%,顯示肺功能比同年齡層的人還要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