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鄭重聲明

(台北訊)立法委員吳敦義辦公室,三日針對立法院民進黨黨團記者會中指稱「吳敦義於高雄市長任內雇用其大嫂擔任市長官邸工友亦屬不法」乙事,特做三點駁斥、澄清:

一、高雄市政府同其他包括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各省市(或縣市)政府一樣,設有市長職務官舍,位於高雄市凱旋二路,是市有公用房舍,專供現任市長居住,自設置該官舍迄今,均配置工友負責清潔打掃、接聽電話、接待來賓及訪客等工作,且該工友由新到任市長任用,亦隨市長之卸任而離職,完全符合法令相關規定並無任何不法。

吳敦義任高雄市長八年半,即依此項規定辦理,未有任何逾越。其後之謝長廷市長、葉菊蘭代市長亦如此辦理,即蘇貞昌院長、呂秀蓮副總統亦莫不如此。如果民進黨認為此種制度不妥或不必要,可以修法廢除,否則,就不應信口雌黃。

二、民視新聞今日下午報導:高雄市政府表示,本人在市長任內有關處置,「合乎規定辦理」,就是證明。

三、吳敦義正告民進黨,不要為了企圖替陳水扁總統漂白、脫罪,就採取烏賊戰術,陳水扁之所以受人詬病,是用阿卿嫂在總統府任職領公家錢,卻在民生東路自宅為女婿私家服務,而羅太太則是任職市府,卻在陳水扁私宅為吳淑珍個人推輪椅,才招致批評。希望民進黨不要魚目混珠,顛倒黑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