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三期后里七星基地開發案」區委會強渡關山 出賣台灣農民與未來

(台北訊)今日上午「中科三期后里七星基地開發案」在內政部營建署進行區域計畫委員會第四次大會審查,雖后里當地農民與環保團體們仍強烈質疑用水與污染問題,但在行政院強大壓力下,不同於以往各部會官派委員都是派小職員代理出席,今日卻動員高層長官出席,如以往主席為營建署副署長,而今日卻勞駕內政部林中森次長主持,經濟部則是工業局長出席,環保署則由綜合計劃處陳雄文處長親自出席,因此今日區委會大會結論亦重倒環評大會之覆轍,遭強行「有條件」通過。
如此政治凌駕專業,是財團之壓力而出賣台灣的農民、農業之必然結果嗎?

政府欺負農民 憤怒要求蘇貞昌院長下台
為了抗議行政院為財團出賣台灣農民、農業,今日下午區委會「有條件」通過之結果出來後,立委賴幸媛、台中縣高基讚議員與環保團體們帶領后里鄉50多位農民們至行政院大門抗議,行政院永續會委員林聖崇並帶頭大喊「大投資、大破壞、大災難,政府欺負農民,蘇貞昌院長下台」、「中科滾出后里」「高科技、高污染」等口號。


「中科七星開發案」區委會雖強行通關
但立院將於9月6日召開永續論壇
若強行開發 不排除刪除預算
身為立法院次團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長的賴幸媛委員表示,雖然「中科三期后里七星基地開發案」區委會審查已強行過關,但尚有那麼多爭議未釐清,尤其當地民眾強烈表示其憂慮,她認為這些用水、污染問題都必須要釐清才能進行開發,因此將於9月6日在立法院召開永續論壇,釐清「中科三期后里七星基地開發案」的各個疑慮,若強行開發,她不排除刪除中科預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