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國際化,NAVIS生活化』

(本報訊)新聞局昨(3)日假台北國際藝術村一樓幽竹廳舉行「國家影音產業資訊平台」第一階段維運成果發表會,由廣播人毛亮傑擔任發表會主持人,平台代言人錢韋杉以及眾多影音業界人士與會。
新聞局副局長易榮宗在致詞中表示,影音資訊是人類文明最珍貴的資產,也是歷史傳承與創新的重要媒介。國家影音產業資訊平台的建置,主要在協助影音產業強化競爭力,建立合作以及行銷推廣平台,是我國影音數位化的基礎建設。
易副局長表示,國家影音產業資訊平台是一個屬於產業界的公共財,平台的硬體環境由政府帶頭建置,平台的內容則由產業界提供;平台將彙集分散於公私部門的影音資料,暨影音產業相關人才及資源資訊;希望透過這個非營利性的平台建立,帶動商機與產業界跨業合作,並藉由平台的資訊流通,激發想像與創新,提升數位內容。
該平台對私部門之影音資料採取鼓勵方式募集,業界可以此為基礎發展交易加值的功能。對業界而言,將可提供影音產品免費在網路上宣傳,增加額外曝光度之機會,有效促成交易及引進新商機。
易副局長也強調,儘管平台距離成為全國影音聯合目錄仍有漫長的路,但就像一個新生兒,需要影音業界予以支持,讓本平台可以日漸茁壯,平台也會依據業界的需求,積極開發產業所需的相關次系統,成為實質整合台灣影音數位內容並導向優質化的一個公共平台。
易副局長指出,我國擁有相當豐富的影音資料,並已訂定數位電視導入時程,未來數位影音版圖的開拓有賴與業界共同攜手努力。
國家影音產業資訊平台屬「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之下的分支計畫,自93年7月建置以來,除繼續朝建立國內影音產品的「聯合目錄」努力以外,本(95)年同時蒐錄近7000筆人才資料與5000筆同義辭與影音辭典,在業界也舉辦17場影音徵集與自動上傳說明會,此外,並針對年輕族群舉辦網路CF大賽與線上劇本創意大賽。新聞局期望能透過這樣的規劃,整合國內影音資訊資源、服務影音產業界人士、吸引一般網友瀏覽並擴大影音資訊消費市場。
此次發表會上除聆聽各界對平台的期許與建言,並頒發網路CF大賽得獎者前三名獎盃及進行線上尋寶遊戲抽獎等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