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旦聯盟標章 文旦品質有保證

品柚、嬉柚 盡在『2006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


(台北訊)白露過後,熱鬧一季的文旦嘉年華開鑼了!9月14日台灣文旦策略聯盟假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記者會,宣告『2006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自9月16日起連續三週週末,在希望廣場與榮星公園正式展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胡富雄、台灣文旦聯盟總召集人魏清河、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場長侯福分都親自蒞臨,並且共同點亮產柚8縣市之台灣地圖,宣告全台灣的「柚來了」!

農委會副主任委員胡富雄表示:台灣文旦策略聯盟整合國內三大文旦產區──蘭花區、台南區與苗栗區,以共同行銷方式推廣文旦,並且以嚴格標準篩選文旦,強調文旦品質的齊一,無論甜度、重量及外皮質感均須達到高標準要求,建立了『台灣文旦聯盟文旦品質超值』的形象,也引起了消費者相當熱烈的回應。而今年『2006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更將全台灣優質文旦齊聚一堂,民眾只要走一趟展售會場,就可以一次完整選購、品嚐各地的文旦。

超好吃閏七月文旦 認清 標章
不僅好吃到中秋,中秋過後風味不減
台灣文旦聯盟總召集人魏清河表示:今年難得遇到38年來首度的閏七月,閏七月讓文旦的熟成時間特別長,再加上成長期天氣炎熱乾燥,各地文旦的糖度普遍高,特別好吃。今年文旦不僅成熟期長,又加上貯存時間可達三個月,所以消費者有福了,從現在到中秋節,甚至中秋節過後仍然可以吃到台灣文旦,而且風味不減。
為了強調超好吃閏七月文旦,以及台灣文旦聯盟的品質,魏清河總召當場擔任起文旦達人,現場測試文旦的甜度,驗證台灣文旦果然都是柚香柚甜的文旦。魏清河總召指出:台灣文旦聯盟的文旦,糖度都在10-13度間,重量則介於400~600公克,所以民眾雖然無法自己測試糖度,但只要在包裝紙箱上認明有台灣文旦聯盟標章,絕對都是有品質的文旦。除了糖度和重量外,挑選文旦時儘量選擇外形上尖下寬,外型如不倒翁的柚子,表皮薄而光潤,毛孔則越細越好。


2006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
好吃、好玩、好看、好康、好享受?柚來了
魏清河總召進一步說明:9月16日展開的文旦展售會,將匯集來自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台南縣、嘉義縣、雲林縣、苗栗縣、台北縣等地的優質文旦,每區文旦各具特色,東部文旦汁多肉Q、南部文旦味道甘甜、肉質綿密,中北部的文旦則是酸甜爽口,肉質柔軟。而今年因為閏七月,緯度低、溫度高產區的文旦先行採收,適合現在立即品嚐,緯度高、溫度較低產區的文旦,中秋節前後是賞味期,而且可保存時間比較久,所以民眾可依個人喜好的口感及食用時間,選擇不同產區的文旦。
『2006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自9月16日起一連三週週末假日分別在希望廣場與榮星公園舉行,除了好吃的文旦齊聚一堂外,更安排了「頂柚競走比誰快」、「秤斤論兩選文旦」、「限時競標」以及「文旦童玩皮雕」等一系列嬉柚活動,現場還有俄羅斯炫麗肚皮嬉柚舞、原住民小朋友舞蹈演出。同時國產正宗柚子茶、柚子醋、文旦精油系列產品、柚花沐浴系列產品等文旦加工週邊產品也會共同展示,讓民眾體驗一場柚好吃柚好玩柚好看,還能柚美柚健康的文旦嘉年華會。
除此外,還有好康的『早起鳥兒有柚吃』活動,凡於『2006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期間,憑農業易遊網下載之e-coupon至活動現場,即可免費兌換文旦乙顆。讓網友搶先品嚐柚香柚甜,還能柚美柚健康的文旦。更多活動及文旦資訊,歡迎洽詢活動專線:02-27396459,或直接到台灣文旦聯盟網站(http://www.pummelo.com.tw)、農業易遊網(http://ezgo.coa.gov.tw)查詢『2006嬉柚季—台灣文旦展售促銷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