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英老師入祀弘道祠典禮暨文物展揭幕

(台北訊)經過嚴謹的審核程序,臺北市孔廟依據「弘道祠入祀要點」,複審通過大龍峒故士紳陳維英老師入祀弘道祠,這是臺北市弘道祠入祀的第一人,陳維英老師將以「推廣教育」、「興辦學校」及「對士子的培養」等方面的偉大貢獻,入祀孔廟附設的「弘道祠」,受後人推崇與緬懷。
入祀典禮訂於昨(9月23日)日上午九時五十分,於臺北市孔廟內依古禮舉行;上午八時,『陳維英老師』神位在老師府家祭後,上午八時五十分由延平北路四段老師府出發,踩街繞行大龍峒地區,途經延平北路四段364巷『文昌祠』轉迪化街、哈密街到達臺北孔廟,由臺北孔廟儀仗隊伍迎入,舉行隆重入祀典禮,馬市長擔任主祭官,民政局鍾則良局長擔任奉神官,文化局廖咸浩局長、教育局吳清基局長及陳維英老師後代擔任陪祭官,全程循古禮,並由財團法人台北保安宮國樂團職司典禮樂奏。(踩街路線圖及入祀儀程如附)。
「儒者風範 桃李天下」─陳維英老師文物展亦於昨(9月23日)日開展至10月31日止。展覽內容主軸包括儒者的誕生、儒者的孕育、綠樹終成蔭、典型在夙昔、老師府等,循序介紹陳老師一生之重要事蹟、求學歷程、人格特質、特殊貢獻與生長環境等,以及老師府四幅珍貴匾額,以闡揚陳老師崇儒重教、刻苦勵學、友愛孝親等倫常於現代。讓市民貼近感受「陳老師」之儒者氣度與處世態度,也活化儒家傳統價值與精神所在。展出地點:臺北市孔廟東廂(大成殿東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