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工會:15人掌控彰銀?

工會敬告彰化銀行的股東們:
您知道手中股票的價值就掌握在15個人手上嗎??
彰化銀行將於本週六(10月1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本行擬以股份轉換方式納入台新金融控股公司(以下簡稱台新金控),故需遴選財務顧問公司議案。
但荒謬的是,彰銀董事會從未作成任何與「合併為可行且以股份轉換方式為之」有關或類似之決議,也未曾見過台新金控來函洽詢經主管機關同意之「合意併購」,對於董事會為何出現與遴選財務顧問公司有關的議案?本會著實無法理解。
就算台新金控已經針對雙方合併進行評估並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請,但是既然身為彰化銀行的董事,自然就必須對彰化銀行的股東負責,在彰化銀行完成合併評估並且有正面結果出爐之前,工會認為彰化銀行董事實在不應該逕行於董事會提出相關議案或進行討論。
彰銀董事若有侵害股東權益之行為,
本會將以股東身份提出瀆職、背信的告訴!!
由於採取股份轉換作為合併的方式,將對股東的權益造成巨大的影響,本會呼籲彰化銀行的董事千萬要以彰銀股東利益為考量,若是刻意加速彰銀與台新金控合併而侵害多數股東的權益,則本會將立即以彰銀股東的身份提出瀆職、背信的告訴!也請彰銀全體股東共襄盛舉,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