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守護民主與公益的價值,質疑馬英九縱容群眾破壞民主憲政

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十三日舉辦新書發表會,質疑馬英九過去是威權體制的幫兇,如今口口聲聲喊民主,並不惜為了總統大選而縱容泛藍群眾顛覆民主憲政體制,身為執政者竟然視法律為無物,如何捍衛民主的價值。
陳菊十三日在誠品敦南店舉辦新書「台灣菊」發表會,書中陳述陳菊一生的職志在於守護民主與公義的價值。陳菊並強調人民抗爭的時代已經過去,台灣的民主運動現階段的任務在於守護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憲政制度,而不是搞革命。
  陳菊強調,馬英九過去曾反對總統直接民選,也曾經幫戒嚴體制下的刑法一百條辯護,成為箝制言論自由的幫兇,馬英九現在口口聲聲捍衛民主,事實上卻是過去國民黨威權體制的捍衛者及受益者。如今,台灣的民主憲政體制好不容易建立,馬英九卻縱容倒扁紅潮以類似革命的手法來顛覆民主憲政,自稱捍衛民主、其實「口是心非」。
陳菊表示,街頭聚眾不可以輕易跟民主運動畫上等號,從美麗島事件開始,他參與過台灣民主運動的歷程,深深了解對抗獨裁專制的威權體制的重要性及神聖意義。當時的馬英九卻是位於威權體制的統治核心。政黨輪替之後,政權的更替必須依循憲政體制來進行,而不是像馬英九所縱容的群眾一樣,動輒訴諸革命或暴力。
陳菊指出,他是一個簡單的人,面對時代局勢,他都果斷地做出選擇。面對壓迫,他選擇反抗。面對弱勢,他選擇照顧。面對威權體制,他選擇參與民主運動與之抗衡,面對政黨輪替之後的政局,他選擇做一個照顧弱勢的施政者。而馬英九在面對威權體制時,卻選擇當一個妥協者。面對不守法紀的群眾時,竟選擇當一個縱容者。
陳菊強調,這一路走來,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堅持的原則。也從來沒有後悔自己所做的選擇。那就是堅持建立一個合乎民主與公義的社會與國家,在這條路上,他從來沒有放棄,告訴自己永遠都必須去捍衛民主與公義的價值。
陳菊說,每當看到台灣的社會出現對立與衝突,他都感到十分痛心,因為那不是他希望看到的景象,他期待台灣這個國家能夠在民主與公義的道路上繼續邁進。只有在這個信念之下,他才認為自己所從事的政治工作是有意義的,這也是支持他的生命的最大力量。
陳菊強調,我在政府任職以來,一直堅持的就是要照顧最弱勢者,而事實上我也做到了。未來的我仍將堅持這樣的信念,繼續用堅定的腳步走我自己無悔的道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