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客親餐會 蘇貞昌秀客語

(台北訊)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昨(29)日晚上舉辦「四海客親歡迎暨感謝餐會」,宴請參加「世界客屬第21屆懇親大會」活動之海內外客家鄉親,藉以表達歡迎及感謝之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蒞臨會場,全程以客語致詞,並對客委會及世界客屬總會為發揚客家文化所做的努力深表肯定及認同。

晚宴在精彩的客家表演活動中展開,蘇院長於會場中致詞表示,這場團圓飯表達出了台灣盡地主之誼的誠意,也讓他深刻感受到客家人不分地區、不分立場的團結精神,因此他竭誠的歡迎世界各地客家人回來台灣,共同分享客家文化之美,感受客家文化的創新與活力。

院長也指出,客家的語言及文化是台灣多元文化的重要資產,在政府及民間共同努力下,客家文化復興及客家語言的復甦,已有非常明顯的成果,期勉海內外的客家鄉親,能凝聚共識,團結一心,共同為客家的未來而打拼。

今年世界客屬第21屆懇親大會,由台北取得主辦權,10月28日至10月30日連續於台北辦理3天密集活動,計有印尼、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日本、模里西斯、南非、汶萊、緬甸、英國、泰國及大陸等14個國家報名參加,行政院客委會為歡迎這些來自世界各地前來參加懇親大會之客屬代表團體,以及感謝國內平日致力於推廣客家文化的先進人士們,於昨晚在台北盛世王朝大飯店二樓宴會廳,席開130桌,以具有客家風味的客家菜宴請賓客,展現四海客家一家親之恢宏氣度。

除此之外,行政院客委會於十月底安排有相當多元的客家展演活動,包括由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演出的客家大戲「羅芳伯傳奇」、於台北車站二樓舉辦的「好客-台灣客家博覽會」、以及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的國際學術研討會等,提供海內外客家鄉親更多的參與選擇。

晚宴中安排的客家節目表演,演出陣容包括宙斯愛樂管絃樂團、鍾雲輝八音團、客家歌手劉劭希及謝宇威、火焰蟲劇團小朋友相聲表演以及台灣客家山歌團等,兼顧傳統與創新,內容十分精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