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反對三罷

台灣團結聯盟重要聲明

一、對立院黨團的建議,中執會決議照案通過。

二、清廉政治是民主政治的最高價值,反貪腐不能有雙重標準,國務機要費的爭議,是法律問題、制度問題,也是憲政問題,全民應嚴肅、冷靜看待。

三、為降低政治衝擊、社會成本,本黨暫停支持三次罷免:

1.尊重司法,相信民主,司法的問題回歸司法,政治的問題回歸民主機制,包括總統是否罷免、國務機要費的制度,攸關社會轉型正義的陽光法案、黨產條例與國家安全關係密切的軍購案等相關法案,都回歸到立法院體制內,依民主程序解決。

2.謙卑反省,理性冷靜,面對危機,朝野均應以國家安全、社會安定、民生福祉為念,希望執政黨「當家不鬧事」,泛藍也不要再發動抗爭,製造衝突,增加民眾不安與社會成本。為使社會回歸冷靜,本黨將暫停支持第三次罷免案。

3. 理性面對三次罷免案,總統罷免案的最後裁判者是人民,而是否提出對陳總統的三次罷免案,是立法院的權責,不宜以「反扁」、「挺扁」二分法區別,任何政黨與政治人物坦然接受民意檢驗,更是理所當然的民主機制,本黨將以最謙卑的態度傾聽人民的聲音,以最嚴肅的態度,理性面對三次罷免案的相關問題。如果國民黨一面發動罷免,一面又要藉機鬧事發動衝突抗爭,一方面又以雙重標準掩飾黨產的不公不義,罔顧國家安全再次阻擾軍購案,則不只本黨不會參與國民黨的罷免提案,也將得不到人民的支持,如果民進黨不能勇於承擔回應人民的期待,沒有反省自清的具體作為,本黨也不排除自行提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