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暨素描雙年展

(台北訊)這一次的巡迴展覽活動為第十二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暨素描雙年展台北地區版畫藝術推廣活動中的一部分;其主題名稱PRINT-THOLOGY – 「版畫閃了雞」:旨在展現版畫藝術的社會功能 - 結合不同藝術家對社會文本的詮釋,形成一種“文集”(ANTHOLOGY),以提升社會大眾的生活美學素養,因此在主題名稱上結合“版畫”(PRINTS)與“文集”(ANTHOLOGY)的英文字根,即在期許版畫藝術形式功能的發揮與多元面貌的總集呈現;而中文名稱取其諧音的意義是為當去年禽流感議題引起社會恐懼而有之發想,希望社會大眾能多接觸版畫藝術,提升生活美學素養,離卻生活中的恐懼,成就藝術的在地關懷。

本次展覽,藉由結合國際性的展覽作品與研習活動,希望能提升國內版畫藝術的創作能量,並於推廣活動中散播版畫創作思維、觀念的釐清與大眾生活美學的提升,尤其在現今多元化的社會中,版畫藝術的活動主體有許多意義,它沒有傳統純藝術的高姿態,同時因其版種的多樣化與材料的更替、進步與便利,成為更能深入提升大眾美學素養的媒介,邁向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目標。

巡迴展第一站:
展覽地點:天使美術館
展覽時間:2006年11月15日- 12月3日
開幕茶會:2006年11月17日 晚上6:30
展覽內容:國際青年版畫展?第十二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暨素描雙年展
版畫製作體驗工作坊:11月19日?11月26日

巡迴展第二站:
展覽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關渡美術館
展覽時間:2006年12月20日 - 2007年2月4日
開幕茶會:2006年12月20日 晚上6:30
展覽內容:國際青年版畫展?第十二屆中華民國國際版畫暨素描雙年展?60年代英國版畫精品展
版畫製作體驗工作坊:12月24日

本次活動同時針對60年代英國版畫精品展,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大書店舉辦英國文化特色書展;另外亦將邀請旅法版畫藝術家楊炯杕主持進階版畫工作研習營;歡迎大家前往觀賞難得的國際性“版畫文集?的展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