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與三立電視台跨產業 攜手開創TV 2.0新藍海

(台北訊)看好跨媒體娛樂內容市場的發展,全球通訊設備領導廠商易利信與三立電視台共同合作,選擇三立招牌節目「完全娛樂」,在節目中採用易利信IPX手機互動式平台(數位內容便利服務),提供跨產業、跨媒體的雙整合模式互動式節目,突破傳統觀眾被動收視的型態,藉由手機就在電視觀眾身邊的使用行為,讓觀眾能即時與主持人進行互動,直接參與電視節目的進行,經過今日的播出評估,參與的觀眾都覺得十分有趣,也很好奇其他觀眾會對主持人提出什麼不可思議的任務。同時,藉由手機、電視與觀眾的新黃金鐵三角關係緊密結合,打造嶄新的傳播互動娛樂模式,正式宣誓台灣電視產業跨入TV 2.0的互動新藍海。

TV 1.0單向傳播模式 觀眾參與度有限
在傳統TV1.0的時代,電視媒體只能對觀眾做單向傳播,廣大觀眾對電視節目的內容只能被動的觀看與接受。觀眾與電視節目的互動僅限於在節目播出後,以傳真或網站留言的方式表達意見,不但時效性與便利性不足,也無法對節目內容產生直接的影響。即使採用電話語音或call in的方式,受限於節目型態、電話線路數目與電視台人力的限制,往往也只有極少數的觀眾有機會實際參與節目的進行。

全新TV 2.0互動式節目 以觀眾為中心,觀眾也是製作人
易利信與三立首創與觀眾共同創造內容的電視節目,打破觀眾傳統被動收視的習慣,觀眾不但能透過手機即時與節目主持人進行互動,甚至還可以影響節目內容的發展,滿足觀眾胃口。由於手機個人化及隨身攜帶的特性,觀眾與電視節目的互動可以不受時間、空間與器材的限制,觀眾只需要用最簡單的文字簡訊傳送方式,便可進行即時互動,大幅提升節目的變化度與自由度,以及觀眾參與意願。電視台也可省去傳統電話語音轉接、傳真整理資料的人工與時間,更即時、快速有效率地獲得觀眾回應。

台灣易利信資深協理暨易利信創新中心執行長許大理表示:「易利信不僅是全球通訊技術領導者,同時也是最具創新力與熱誠的商業伙伴。易利信IPX手機互動式平台是電信產業創新而多元的服務平台,不論是內容和應用供應商、系統業者,甚至電視頻道、報紙和廣播媒介、企業主都可以運用此平台與特定族群溝通及互動。」提到與三立的合作,許大理說明:「易利信創新中心從2004年起即與三立合作,協助三立建立將電視節目於手機播放的技術及平台。身為三立的合作夥伴,我們非常榮幸看到三立在此新領域持續的耕耘,並不斷推出叫好又叫座的創作。本次易利信與三立電視台擴大合作,運用電信系統平台的特性,結合手機即時互動且不受時空限制的特點,更進一步提昇了消費者與電視節目的互動型態,不但為台灣電視產業開創新局,也代表易利信為推展行動應用服務所做的努力,再次受到業界的肯定。」


三立電視台執行副總經理蘇麗媚表示:「從與各電信業者合作推出『綠光森林』、『愛情魔髮師』、『微笑PASTA』手機口袋偶像劇引爆『口袋流行』的新風潮,到與易利信IPX手機互動式平台合作『金色摩天輪』全民緝兇?預測黑衣殺手活動,在短時間內創造數十萬人次使用的亮眼成績。這次三立電視台沿續與易利信IPX手機互動式平台的緊密合作,共同開創全新互動式的節目『完全娛樂』,首創與觀眾共同決定節目內容進行方向的嶄新模式,將成為電視台在資訊爆炸、眾多新興媒體崛起的長尾時代中持續自我升級與創造商機的創新典範。我們也看好『帶手機看電視』的趨勢將會持續成長,並預言新一代電視媒體TV2.0時代的來臨。」

面對TV 2.0互動新藍海,除了「完全娛樂」,三立新聞台「福爾摩沙事件簿」、「台灣亮起來」也將進行全新改版,觀眾將可以票選最想看的新聞內容,三立電視再針對票選出來的主題,製作深入專題報導;另收視屢創新高的偶像劇也將首創拋出主題與人物角色,讓觀眾用接龍的方式參與劇情的編寫,再由三立電視做最後專業的串連,具體落實觀眾創造內容的互動概念。從三立系列節目的改版,TV2.0不再僅是一個概念或趨勢,更具體地透過兩個產業、兩個媒體的整合落實在所有觀眾的眼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