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長將勵宴客準時開席

第5梯次16件獲獎,馬市長任內親自頒?表揚96件

(台北訊)臺北市政府為導正禮俗、改善社會風氣,推動全民重視守時觀念,今年首度由民政局推動「全民守時運動─獎勵市民宴客準時開席」計畫,自今年5月初受理報名以來,目前已受理了117件報名案件,市民反映熱烈。7月4日、10月17日、11月21日、12月12日舉辦了4梯次計80件得獎人頒獎活動,引起社會各界很大迴響,今(19)日在馬市長卸任前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後,再度辦理第5梯次計16件之得獎人頒獎活動,總計今年度有96件宴客準時開席活動的得獎人,榮獲馬市長親頒象徵可做為市民守時表率的賀禮。
民政局表示,截至12月17日在民政局已完成查證的112件中,有96件通過查證,16件因未能準時開席查證未通過,查證通過率86%,可見要能通過檢驗、獲得馬市長親自頒獎,確屬得來不易。所獲獎品是一可永久保存的純金立體金箔畫,其下落款並書「一刻千金」,且由臺北市長馬英九、民政局長鍾則良署名致贈。
今日16件通過查證的喜宴,絕大多數屬於結婚喜宴(9件)、其次聯誼喜宴(4件),訂婚喜宴(3件)。
此次,獲獎較為特殊的是,聯誼喜宴報名參加宴客準時開席活動的比例攀高,並獲得地區巡守隊、公寓大廈管委會、宗親會、寺廟的熱烈響應。包括:南港區新富里巡守隊隊長林聖育、南港區福樂家大廈管委會主委賴隆毅,財團法人臺灣李氏宗祠董事長李成光等人,都主動將地方上舉辦的,舉凡巡守隊聯誼、公寓大廈管委會住戶聯誼、宗親聯誼餐會等等,與「宴客準時開席運動」結合,希望將開會守時、餐會守時的觀念,成為市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進而形成流行風潮,逐漸成為全民遵行的社會運動。
民政局表示,今年度獎勵市民準時開席計畫獎勵名額100名,在市民熱烈參與下,即將額滿,感謝市民熱情參與,明年度將視實施成效決定是否繼續辦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