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知識+ 全新改版 打造全球智庫

「名人知識堂」首推李奧納多發問 引爆全球問答熱潮
【台北訊】「有什麼最簡單或是最有創意的方法可以阻止地球暖化?」這是剛入圍第64屆金球獎二項男主角提名,且身兼國際環保大使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 Leonardo Di Caprio) ,將在Yahoo!奇摩知識+ 向全球網友發問的問題。為打造全球最大的知識交流平台,甫改版的Yahoo!奇摩知識+ 將與全球Yahoo!Answers合作,推出「名人知識堂」單元,陸續邀請台灣及世界各地的名人進駐提問,廣邀台灣與全球網友共同腦力激盪,打造全球智庫。首波李奧納多的發問,將自12月19日起在Yahoo!奇摩知識+ 上進行(http://tw.knowledge.yahoo.com/),回答限額100位網友,由李奧納多本人選出一個台灣區最佳解答。改版後的Yahoo!奇摩知識+,除了各項搜尋功能的強化,還增加發表評論等機制,並且推出個人知識圈,方便隨時與同好分享知識,大大提升互動、分享的使用樂趣。
知識+「名人知識堂」開課 你我都是名人的金頭腦
Yahoo!奇摩搜尋暨社群服務事業處總監鄭雅仁指出:「秉持web2.0精神促進大眾智慧交流的Yahoo!奇摩知識+,推出以來一直深受網友喜愛,10月份更締造高達68%的到達率(*註一)。繼改版之後,我們更進一步將台灣網友推向國際,與全球Yahoo!Answers合作,推出『名人知識堂』單元,首波邀請國際巨星李奧納多迪卡皮歐針對重要的國際議題提問。未來,Yahoo!奇摩知識+ 也將持續邀請國內、國際知名重量級人士加入陣容,藉此匯聚世界各地的網友腦力激盪,並推動知識問答成為全民運動,打造全球智庫。」

「有什麼最簡單或是最有創意的方法可以阻止地球暖化?」很少人知道貴為國際巨星的李奧納多,其實在環保方面不遺餘力,除了創立個人環保基金會,同時也是全球綠色組織(Global Green)重要贊助者。他在Yahoo!奇摩知識+ 上問了全球網友這個問題,希望也能集合台灣網友的智慧,一起保護地球。李奧納多指出,鋼筋水泥造成的都市熱島效應,以及建築物排放的溫室氣體,都是導致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他更有感而發地呼籲全球Yahoo! 的網友:「光是談論地球暖化並不能解決這問題,我們必須馬上行動!」李奧納多破天荒站上Yahoo!奇摩知識+,呼籲全球網友集思廣義找出解決之道,更獨家於Yahoo!奇摩影片分享播放自製的環保影片(網址:http://video.yahoo.com/video/play?&ei=UTF-8&cache=1&gid=g_5c2e23f313bbb26c6d52c98205595e87.5c2e23f313bbb26c6d52c98205595e87&vid=5c2e23f313bbb26c6d52c98205595e87.1411903&b=0)。

此次「名人知識堂」首波問答活動,將自12月19日起於Yahoo!奇摩知識+進行,滿一百位網友提出建議回答後,將評選出五個優質解答,再交由李奧納多親自選出一位台灣區最佳解答。

全新改版強化搜尋功能 建立知識圈有效擴大知識智庫
Yahoo!奇摩知識+ 推出近兩年,累積知識數已突破740萬則,同時還擁有5千多位等級達研究生以上的知識高手,造就屬於全民的專業知識資料庫。為了進一步建立更完善的知識網絡,知識+於12月8日全新改版,讓網友能從個人的知識圈擴大為集結廣大社群的力量,推動知識交流的風潮。

新版知識+ 不但強化使用介面,更新增「群組搜尋」以過濾重複問答,提升資料查詢效率。同時,還可針對題目「發表評論」,讓真理越辯越明。新版也導入社群概念,可邀請優質網友加入個人的知識圈,隨時掌握同好間的資訊交流,輕易擴大智庫範圍,更加貼近Web 2.0的精神,充分體驗知識分享的互動樂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