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證券交易所45週年感恩茶

(台北訊)臺灣證券交易所為慶祝開業45週年,於9日下午五時在101大樓36樓舉辦 「臺灣證券交易所45週年感恩茶會」。感恩茶會為當日下午舉辦 「資本市場發展趨勢論壇—迎向挑戰 開創新局」之後續活動,並邀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秀蓮蒞臨致詞。
金管會張副主委於致詞時表示,回顧過去45年來臺灣資本市場的發展歷程,從初期有限的規模,成長至今,投資人數接近800萬人,超過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一,可稱為全民運動。無論上市公司家數、總市值,皆已有相當好的成績。我國證券市場能有今日的蓬勃發展,實為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證券市場向來是國家經濟的重要命脈,亦可說是反映經濟狀況的櫉窗,健全的資本市場,不但可提供企業募集資本的管道,更可進一步吸引國際資金的進駐,促進國家經濟的成長及發展。期許未來我國資本市場能夠更為國際化、自由化及法制化,並致力開發新商品,以面對全球接踵而來的挑戰。
本次感恩茶會除展示臺灣證券交易所歷年來重大和代表性事件的紀錄照片外,另以8面展示牆分別說明臺灣證券交易所之籌設過程、辦公處所遷移、上市制度變革、交易制度變革、結算交割制度變革、新商品開發、國際交流活動、及未來展望等,讓所有與會講者及貴賓共同回顧45年來臺灣證券市場的成長歷程。活動於下午七時左右圓滿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