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批:民進黨搞憲改是騙局

(本報訊) 針對相關人士推動「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憲法」草案,台聯黨中央表示,這是民進黨為了選舉所製造的憲政改革話題。「中華民國第二共和」的說法,其實是退步、不符合陳總統水扁先前宣示的「一中一台」,而是回到「二個中國」論。民進黨政府如果支持「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憲法」,是違反自己的政治承諾。
台聯黨中央強烈指責民進黨,一方面在2005年與國民黨聯手修憲,將修憲門檻大幅提高到必須公民數一半以上投票同意才能過關,一方面卻在此時提出「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憲法」。台聯秘書長錢橙山提出質疑「請問民進黨要如何說服一半以上民眾投票支持?」民進黨既主張正名制憲,卻又把制憲的門檻大大提高,造成修憲困難度愈來愈高,這種嘴吧說一套,做的又是一套,擺明是混淆視聽,騙選票的行為。錢橙山秘書長指出,修憲門檻提高後,國民黨連戰樂得表示「這是對中華民國體制的雙重保障」。現在,民進黨竟然要附和國民黨,附和去保障「中華民國」,民進黨出爾反爾,完全沒有政黨誠信可言。
錢橙山秘書長表示,選舉到了,民進黨的憲改運動又啟動了,過去陳水扁總統提出2006年通過台灣新憲法,2008年適用。現在又推動「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憲法」回到中華民國的老路,根本又是一套騙局。錢橙山秘書長強調,所謂「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早就在1996年台灣總統直選時就已經形成,也就是李前總統透過六次修憲,將中華民國的內涵改變成以台灣為主體的民主國家體制,但是國號一時尚未改變,因此,現在就已經是名符其實的「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民進黨竟然還提出「中華民國第二共和憲法草案」這種落伍的提案,實在可笑。!
台聯呼籲國、民兩黨回到與人民生活有關的政策辯論來,不要拿一些虛假的議題來蒙蔽選民,才是人民之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