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客家話!

朱木炎、李佳鴻、詹詠然與行政院長蘇貞昌
為客家語言能力認證熱情代言
(台北訊)「我說客家話!」奧運金牌朱木炎、亞運冠軍李佳鴻,再加上澳網亞軍詹詠然,這不是知名運動品牌或連鎖速食的廣告片,而是三位傑出的年輕客籍體育選手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昨(2)日共同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所拍攝的宣傳短片。有人打趣地說,這可能是很多廣告公司心目中的夢幻組合。
這支短片是行政院客委會為了鼓勵年輕一代多學習客語、彰顯客語是年輕人最Ha(Hot)的語言,特別邀請三位選手為「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代言,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拍攝。影片中,這些年輕選手展現他們在比賽時堅持到底的奮戰精神,可說是客家人「認真生活」的最佳典範。而他們也都以身為客家人、說客家話為榮,相信必能引起年輕世代的共鳴。
「我也學客家話,客語認證大家一起來!」出身台大橄欖球校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年輕朋友的刺激下表現也不遑多讓。只見穿著白色球衣的蘇貞昌接球、轉身、拋球,專業架式完全沒有擱下。蘇貞昌表示,他感覺自己好像又回到當時年輕、狂野、「衝、衝、衝」的感覺,雖然現在年紀比較大了,但仍然有年輕時馳騁球場不服輸的精神。
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初級考試共分四縣、海陸、大埔、饒平、詔安等5種腔調,今年已經是第三次辦理,在前兩年的考試中共有10,182人通過認證,各界反應相當熱烈。而今年度的報名從即日起至3月30日截止,並於6月10日(星期日)分北、中、南、東四大考區、9縣市舉行考試,預計96年7月5日放榜。歡迎熱愛客家語言文化者,不分國籍、族群、性別、年齡、職業皆可報考。
考試簡章可至行政院客委會等機構及全省各指定郵局購買,每份酌收工本費50元。如需了解相關資訊,可至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站(http://www.hakka.gov.tw)或96年度客家語言能力認證委員會網站(http://hakka96.nhcue.edu.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