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世賢博士百年榮耀

(台北訊)國家文化總會指導、許世賢張進通文教基金會與嘉義市政府主辦的【許世賢博士百年榮耀系列活動】,6月23日(星期六)上午起,至7月8日止,為期二週,例假日不休息,分別於順天堂醫院及市立世賢圖書館舉行世紀的身影-許世賢博士百年榮耀紀念主題裝置展、許世賢博士百年榮耀紀念影像文件展。
許世賢張進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國燁表示,許世賢是嘉義的女英雄!台灣的真女人!政壇的真君子!今年適逢許世賢與夫婿張進通的百年冥誕,特別選在當年兩人懸壺濟世的順天堂醫院等地舉辦系列活動,除了紀念這位台灣早期民主先驅外,更與國人分享、省思。
許世賢曾任台灣省議員、立法委員及嘉義市長,生前除盡心盡力地關照微弱的生命外,更提出多項積極思維及公益主張,包括不可剝奪人民言論出版自由、制訂「省縣自治通則」,還政於民、開放組黨、改選中央民代、美麗島事件應交司法審判、初中高中免試升學、主張實施失業保險等。
國家文化總會副秘書長陳秀惠表示,經過該會評選,在出版【女人屐痕】收錄的17位台灣女性先驅中,放在封面的許世賢照片,就是對許世賢的充分肯定。許世賢不僅醫人醫國,更在早期封閉的台灣社會,提出清廉、重視養女地位、公娼制度合理化、墮胎合法化等多項婦女運動的先知,該會訂於6月30日於許世賢在嘉義市共和路故居為女性文化地標揭幕。
30日當天早上6時於玉山國中運動場舉辦青春活力健走路跑活動,9時至12時於文化中心演講廳舉辦世紀的身影-許世賢博士百年榮耀論壇,10時於許世賢故居,由國家文化總會舉辦【女人屐痕-女性文化地標】揭幕儀式,晚間7時30分於中正公園舉辦許世賢博士百年榮耀音樂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