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宣布加入ABC,變第一大報

ABC有費報發行量稽核結果:
「自由時報」有費發行量超過72萬份,穩居全國第一大報殊榮


(台北訊)締造連續11年全國閱報率第一的自由時報,今年首次加入ABC「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註一)針對有費報發行量進行稽核,經認證自由時報每日實銷量超過72萬份,大幅領先發行量約50萬份的蘋果日報40%~45%以上,再次證明自由時報是真正全國最多人看的報紙!
在競爭激烈的媒體市場,自由時報秉持著「台灣優先 自由第一」的理念,把每則新聞都當作一個責任,重視讀者權益,不斷創新內容,持續走在業界之先,除了是台灣第一家全面彩色印刷的報紙外,更創下平面媒體界多項第一,而在新聞內容上也持續不斷創新改版,堅持給讀者最好看的報紙,可謂媒體界標竿企業。
2006年管理雜誌調查 自由時報為報紙類「理想品牌」第一名
自由時報一直以來秉持報導新聞真相,而非製造社會亂象的信念提供讀者最優質的新聞。全面關懷多元族群,突顯人性光明面報導,為社會注入溫暖力量,傳達民眾不同聲音,這樣堅持最好的品質,讓自由時報於2006年底榮獲管理雜誌調查報紙類「理想品牌」年度第一殊榮。
同時,自由時報亦屢獲報業各大獎項:
連續兩年獲得世新大學「傳播媒體風雲排行榜」肯定,自由時報為「最好/最優質」、最常閱讀、最公正客觀、對個人影響力最大、對社會正面影響力最大、最能提供專業知識、最具國際觀、最有台灣本地特色的報紙
新聞版面設計七個年度榮獲SND版面設計優等獎(國際專業報紙版面設計協會Society of News Design,簡稱SND),同時也是台灣唯一獲獎媒體
2006及2007年年6月連續二年獲客家採訪報導獎、新聞攝影獎
2006年9月獲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優等
2006年10月公共服務報導類新聞獲曾虛白新聞獎
2006年11月獲消費者權益報導獎優勝、卓越新聞獎
2006年12月獲好「媒」人優良兒少新聞報導獎第一名、攝影獎第三名
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統計2006年自由時報烏龍新聞最少..等。
自由時報優質的內容深獲讀者愛戴及各界肯定。
領先業界 年輕活潑化的創新改版 提供讀者最新最好的內容
身為報業的領導者,自由時報不僅洞察趨勢,更引領潮流,期開創出報業市場新局面。自由時報於2005年11月起每週五~日發行「週末生活版」是國內綜合性報紙的創舉,集合美食、旅遊、消費、時尚、玩樂、週末生活與美麗話題等,還有最實用的生活小撇步和食譜DIY,深受讀者愛戴,尤以年輕與婦女族群為最。也由於「週末生活版」得到讀者很大的迴響,使得自由時報週五~週日的零售量成長二成多,並造成其他各報跟進;隔年(2006年) 4月創刊「住宅生活版」,每週六刊出,「住宅生活版」以資訊導向、實用為主,提供讀者購屋、租屋資訊,以及居所裝潢、家飾傢俱等報導,提升消費者居家品質,享受居家生活品味的時尚新主張。
另外,為讓新聞更貼近讀者需求,自由時報於2006年12月大改版!在『影視名人版』結合影視名人與消費報導,帶動流行新風潮!新闢『上班一族』探索上班族的酸甜苦辣與職場相關話題、而『兩性異言堂』則探討兩性間的各種問題。
自由讀者優質 具高消費力
自由時報的優質內容吸引到的就是優質的讀者。依據最新ACNielsen1-6月媒體大調查數字顯示自由時報讀者有工作的、個人月收入4萬以上、家庭月收入13萬以上的閱讀率領先各報;且自由時報讀者高社經地位者最多(主管民代/老闆雇主/中高階主管的閱讀率高於他報),是社會上最具影響力、最具高消費力的一群。
2007年,自由時報將朝向“多元化”目標邁進!
始終引領潮流的自由時報,因應網路時代興起,自2007年起成立“yes 123”自由人力網,首創“專業CEO專欄”以及“菜鳥茶水間blog ”,更貼近求職者與求才企業。除了實用的「求職秘笈」、「熱門職缺」、「企業人專訪」、「經理人部落格」等,也提供了多種好玩有趣的互動活動、遊戲,比如用塔羅牌、10元錢幣就可以占卜工作運勢,還有每月麻辣大調查如「辦公室戀情」,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正因自由時報不斷創新,活化了報紙的內容,帶給社會正向的影響力,奠定了目前報業龍頭的地位。未來自由時報將精益求精,善盡媒體守門人角色,致力於提供最優質、最好的新聞內容給社會大眾。
【註一】
ABC發行公信會簡介
ABC(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在台灣的譯名為「發行公信會」,全名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發行公信會」,它是一個提供「發行量認證」的非政府及非營利團體;主要在針對報紙及雜誌有費發行量的稽核,依行銷區域和通路做全國性的調查及認證,以提供廣告主、廣告媒體代理商作為廣告預算運用的一個重要依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