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優質安全網室木瓜正是時候

(台北訊)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台灣木瓜栽培技術進步,幾乎可全年供應,但夏季為盛產期,品質最佳、價格合理,是最佳品嚐時期。
台南農改場說,台灣木瓜種植面積有4,000多公頃,主要產地在雲林縣(林內鄉)、嘉義縣(中埔鄉)、台南縣(山上鄉、大內鄉)及高屏等地區。為了防止蚜蟲傳播病毒病,木瓜現均以網室栽培方式,來生產優質安全的網室木瓜。
台南農改場指出,台灣農民生產的木瓜主要為台農二號品種,該品種特徵為紅肉及高糖度,品質遠優於東南亞的木瓜品種。木瓜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都很低,但卻富含維生素A、B、B1、B2、C、葉酸及多種礦物質鐵、鈣、鉀等。此外,木瓜肉色鮮紅,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是維生素A的主要來源,且β胡蘿蔔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能有效對抗使人體加速衰老的游離基離子(radical ion)。同時含有豐富的葉酸,除了有益心血管保健,尤其對神經管的發育相當重要。
台南農改場又說,最特殊的是,木瓜含有木瓜酵素,能分解蛋白質,所以木瓜煲肉湯,肉很快變得軟滑就是這個道理。再加上木瓜含有甚多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因此,吃木瓜可以促進清理腸胃,減少胃腸病的發生。在美容方面,中醫的觀點認為木瓜有補血及潤澤肌膚的效用,可以防止肌膚老化;未黃熟之青木瓜燉豬腳則是促進乳汁分泌,及青春期女性的乳房發育的豐胸食療。另外木瓜燉雪耳、木瓜鮮奶,不但美味,也是清毒、潤膚養顏的首選甜品。
目前正是國產木瓜盛產時候,不妨多多選用本土生產的木瓜,營養美味不輸於進口水果,又能幫您守住荷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