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民進黨決議協商

台聯:民調爭議過大宜避免
(台北訊) 針對民進黨黨政高層決議應加速與台聯合作,及早整合泛綠勢力,台聯秘書長錢橙山隨即表示肯定,他說,欣見民進黨高層也體認到兩黨整合對2008年總統選舉的重要性。不過,對民進黨所提議以民調決定人選,錢橙山再次強調,民調在民進黨內爭議及弊端頻傳,公信力倍受質疑,台聯仍主張盡量以協調方式來產生人選,避免兩黨再爆爭議破壞和諧。為了表示台聯的最大誠意,錢橙山說,台聯原訂於下週二(八月七日)召開的提名小組會議,將暫緩一週以爭取和民進黨協調的空間及時間。
秘書長錢橙山強調,台聯與民進黨從黨主席的會面到秘書長層次的協商已經進行了五次,一直沒有實質進展,台聯黨內爭取提名參選的人擔心起步太慢,給黨中央相當大的壓力,因此,為了安撫這些參選人,黨中央本來已訂於下週二(八月七日)召開提名小組會議,討論提名事宜。現在,民進黨高層會議既然也肯定與台聯協商,對民進黨2008年總統大選的重要性,基於這樣的共識,台聯認為與民進黨協商的可能性仍存在,因此,將此提名會議之召開再延後,以展現台聯最大的誠意。
但是,針對民進黨決定以民調整合泛綠立委提名爭議,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表示,台聯雖然秉持最大的誠意與民進黨協商,但因為民調在民進黨黨內初選爭議不斷,例如高雄市第三選區林進興、李昆澤、台中縣第三選區謝欣霓、簡肇棟問題,都使得民眾對民調失去信心,民調公信力大受損傷,台聯仍堅持以協商為主,萬不得己再進行民調。
錢橙山說,兩黨之間不比黨內,民調如果出現爭議,誰來當和事佬?況且,以民調來決定,兩黨候選人又如同再進行一次選舉,雙方結下更多選舉恩怨,不利選舉之整合。錢秘書長再度舉國民黨與親民黨及無黨籍協調的例子,皆未進行民調,都是以協調方式進行,如此也真正有利整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