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倫鼎勇奪金擘獎民間經營團隊特優獎!

(本報訊) 第五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今日公佈得獎名單!經過激烈評選後,最後評定:民間獎特優2案、優等3案,顧問獎優等4案及政府獎優等6案。主辦機關工程會表示,金擘獎是為了獎勵對公共建設之服務品質、經濟效益、社會責任、創新理念及運作效率等具有卓越貢獻的促參案件,也希望藉此促進觀摩與交流,提升我國公共建設的發展,往「共榮互利」的方向大步邁進。
以上的得獎個案可說要「過五關、斬六將」方能得獎,從今年4月公開徵求各界參與以來,報名參選的28個(民間獎:7件、政府獎:13件、顧問獎:8件)機關團隊歷經了書面評選作業,初步選出了23個(民間獎:5件、政府獎:10件、顧問獎:8件)書面入圍案件,再歷經民間獎的實地查核、顧問獎及政府獎的簡報說明等階段,再評選出19個(民間獎:5件、政府獎:7件、顧問獎:7件)入圍團隊。最後到複評作業階段,終於評選出15個(民間獎:5件、政府獎:6件、顧問獎:4件)獲獎案件(詳表1)
本屆的民間經營團隊獎由新東陽公司及倫鼎公司奪下特優,而統一超商、中榮康、統一蘭陽藝文公司獲得優等獎;至於首度登場的顧問機構團隊獎則由環宇法律事務所、仲量聯行、理律法律事務所及臺灣世曦顧問公司勝出;獲得政府機關團隊獎殊榮的有交通部民航局、交通部臺鐵局、桃園縣政府、行政院衛生署、臺中縣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澎管處(詳表2.3.4.)。
工程會表示,獲得民間團隊特優獎的新東陽公司參與「國道一號中壢服務區委託經營案」,自94年接手管理後,將原本不起眼的中壢服務站修改成南洋風格的建築外觀及五星級休憩大廳,並引進商務行動辦公室及育嬰室,提供多樣化的創意服務方案,如設置交通視訊息、無線上網區、充電處等,並引進15家廠商,締造營業額逾4,400萬元的佳績,獲得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而另一特優獎得獎團隊是倫鼎公司,以「臺中縣烏日鄉BOT垃圾資源回收場」案獲得評選青睞,這是國內第一座採BOT模式營運之大型都市垃圾資源回收廠,自93年9月6日起正式營運,每年處理一般廢棄物(家戶垃圾)186,000公噸,有效解決臺中縣及週邊地區之垃圾處理,減輕政府投資興建焚化廠初期資金壓力,符合BOT之精神與目標,值得肯定。
本屆金擘獎頒獎典禮將於8月28日下午2:00假臺北國際會議中心101室盛大舉行,得獎團隊除可獲得精美琉璃獎座外,民間得獎者可藉此提昇企業形象與市場知名度,而政府得獎團隊則可獲得特優100萬元或優等60萬元之獎金以及團隊成員記功敘獎等鼓勵,顧問機關得獎團隊則可獲得減收押標金、保證金之獎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