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救星『最失敗』行動

票選活動頒獎典禮

(台北訊)票選馬英九的「新十大建設」後,第二階段票選馬英九大最失敗救援行動到2007年9月12日投票截止,共有1336位民眾完成票選,徐佳青議員於今日9月14日(五)上午在市議會正式揭曉在民眾心目中馬英九擔任「救星」最失敗的排行榜,同時也公布下一波「我對馬英九在台北執政8年的看法」徵稿活動,邀請市民持續踴躍參加。


9月9紅衫軍滿街跑

根據民眾票選結果顯示〝最失敗〞的救援行動,正是5天前市府核准通過,重新回到凱達格蘭大道的「台北到處紅兮兮-紅衫軍滿街跑」,但顯然新任市府馬歸郝隨,完全不在乎民眾觀感,不僅副市長親自協調開放路權,因為蠟油損壞柏油道路,卻還要再耗費公帑50萬元補修,也難怪榮登第一,獲得1141票。排名第二的則是再過7天就是921的「東星大樓921-回家之路在哪裡」,倒塌重建延宕近8年,但傷痕依舊無法復原,市府的無能共得到1085票。「馬照跑、舞照跳」則依舊深植民心,「邱小妹醫療人球-有馬救不行」則獲得979票,也對照2天前才爆發的聯合醫院工程弊案;而第四名則是得到967票的「傳統市場殺手-馬上倒閉」,無獨有偶地在本月12日平面媒體也披露「新士林市場停工 商家怒譙」,顯見台北市政府果然是〝市政延續〞,民眾所票選的名次不只是過去的問題而是「現在進行式」。(其餘名次請詳見表一)


而除了九大最失敗救援行動之外,還有116位民眾選擇「其他」選項,包括目前最熱門的「奧運模式不能攜帶國旗」、「破爛人行道」、「文化政策失敗-北大同文化園區」、「北市員警擄妓勒贖」、「捷運員工151名涉及逃票」、「大市長貪污小秘書倒楣」等等,足見台北城內在馬執政8年後處處充滿問題,希望未來3年半郝龍斌別重蹈覆轍。


「我對馬英九在台北執政8年的看法」

徐佳青議員指出從「新十大建設」到「九大救星」的市政成績,都可以看出民眾對於馬前市長的不滿以及台北市的缺失,但是隨著票選活動的進行,依舊可以看到各項弊案、各種問題一一出爐,足見郝市府同樣是顢頇無能並且更加霸道橫行,因此將推出下一波的徵稿活動,希望民眾能夠用100個以內文字、1分鐘以內影片、歌曲、動畫等各種創意方式創作,表達出心中對於馬英九執政8年的看法;同時,徐議員也強烈要求郝市府應立即承認「馬英九大最失敗救援行動」的失敗,除了對於紅衫軍10月份申請路權需嚴格把關之外,對於東星大樓的重建、各傳統市場的營運整建計畫不該徹底檢討並尋求改善之道,而非繼續在市民傷口上灑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