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廣告市場高度集中,Google成最大贏家

(台北訊)隨着企業利用搜索引擎之需求增加,搜索引擎行銷市場持續增長。依據Google台灣代理商allproducts.com 近期調查報告顯示,2006年第三季至2007年第二季,全球網路廣告的年產值約美金245億元,與前一年比較約成長45%。預估今年總產值將接近300億美金,約合新台幣一兆元。其中Google 以133億美金廣告營收位居第一,其次為Yahoo、AOL以及MSN。


過去一年,Google以133億美金的廣告營收拔得頭籌,約佔全球網路廣告市場的54.3%。稅後淨利約美金36.9億。與之前的一年比較,營收成長63.7%,淨利成長78.7%,多數的成長來自Google自有網站的關鍵字廣告。由於,併購YouTube尚未帶進顯著的營收,加上GPhone也有山雨欲來之勢。Google後續的成長,普遍被看好,是網路廣告的最大贏家。


第二名的Yahoo,在扣除非廣告營收後,以56.3億美金的營收位居第二,成長22.5%,約佔全球網路廣告市場的23.0%。公司整體的稅後淨利約為美金7.3億。與之前的一年比較,年度淨利衰退42.1%。整體表現與Google的差距拉大。


AOL在扣除非廣告營收後,以美金21.2億的網路廣告營收位居第三,約佔全球網路廣告市場的8.6%。與之前的一年比較,年營收成長36.7%。但是,連續二季的廣告收入出現負成長,出現隱憂。


MSN以美金18.4億的營收位居第四,約佔全球網路廣告市場的7.5%。與之前的一年比較,年營收成長21%,但虧損擴大,與前三大比成長最慢。


以上四大網路廣告公司的表現,基本上是強者愈強。四大的廣告營收,佔全球網路廣告市場的九成左右。四大網路公司透過不斷併購,將使全球網路廣告市場出現近乎壟斷的現象,過去其他媒體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這麼集中的佔有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