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央廣、公視,預算凍結一半

(本報訊)10/23晚上,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在群賢樓九樓,吃便當當晚餐,挑燈夜戰,繼續審查預算。

中央社原列預算3億693萬8,000元。國民黨立委洪秀柱、李慶華、江義雄、林德福、郭素春、林益世,原主張凍結一半。
親民黨立委鄭金鈴等委員則主張凍結800萬元,最後決定凍結預算的一半。

央廣原列預算4億9035萬7,000元,原先洪秀柱、李慶華等主張凍給2/3,理由是該台為配合扁政府去中華民國「政策」,竟指示新聞部與節目部今年起全面停止執行50餘年不變之雙十國慶大會的四種本土語言(國語、客家語、閩南語、廣東話)與英語、西班牙語、日語---的外語之實況轉播,後來認為國慶日開天窗不妥才改為只播閱兵部分1小時,讓近六十年來負責境外廣播的央廣,首次在國慶轉播中的各種外語缺席!實有失國家電台之職責。
而且該台業務廢弛、專業淪喪、人事不公,更以意識形態治台,台灣觀點更成為民進黨之傳聲筒。
後來經過董事長鄭優,一再說明,才准予先動支2億元再說。

公視原編預算9億元。洪秀柱、李慶華等委員,指公廣集團畫大餅、與華視、客家台磨合的問題叢生,華視公共化未蒙其利反受其害。公廣集團草率成軍,倉促上路,績效不彰,令人詬病。公視南遷,已數次要求新聞局將資料送來參考,但是都沒有結果,顯有藐視國會之嫌,也難孚公信,總經理胡元輝對於南部設台的規劃費2千萬元,也遲疑未肯定向委員答覆,讓管碧玲委員非常不滿,在洪秀柱當主席的裁決下,也決議凍給預算一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