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段指台北農產強銷報紙,巫說是純商業行為

(台北訊)前立委段宜康與市議員周威佑(27)日上午在議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一份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今年4月3日給員工的公文,內容是要求員工對外推銷「台灣公論報」,並要求每位員工有10到20份不等的責任額(經理、副理20份,課長、專員15份,一般員工10份),還明訂要「列入員工績效」。問題是這份帶有政治立場的台灣公論報,是由前立委、國民黨中央委員侯惠仙的先生巫曉天所創辦,主要內容是在攻擊民進黨。段宜康質疑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謝國雇,除了在公司攫取金錢之外,還把農產公司當成政治工具,替特定政黨服務。莫非這也是馬英九擔任市長時期,延攬謝國雇進入台北農產公司的目的之一?

段宜康並拿出台北市政府市場管理處的回文,正式宣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已脫離郝市府的掌控。段宜康說,市場管理處是農產公司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而議員是市府的監督者。周威佑議員發函市政府向台北農產公司調閱「96.4.3營銷字第960985號函」,來證實謝國雇用「恩威並濟」的方式,要求員工推銷有特定立場的報紙。但是郝市府的答覆卻令人失望,甚至到絕望的地步。市場處的答復內容:「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有關資料儘量提供,惟己進入司法程序,該公司不方便再提供資料,經本處再三聯繫,該公司依然表示不方便再提供資料,敬請見諒。」一個堂堂的郝市府,竟然對付不了一間官股佔百分之四十五的台北農產公司,讓該公司用「進入司法程序」來當擋箭牌,不願接受監督。段宜康說,進入司法程序的部份是謝國雇背信、自肥的部份,跟要求公司員工推銷特定立場報紙是兩回事。而且農產公司說「進入司法程序」,其實僅有市府發函給地檢署,公文還在旅行,檢方尚未有實際行動。而農產公司這個藉口,就讓郝龍斌武功全廢。

段宜康說,民主前輩李萬居於1947年創辦的<公論報>,至1961年因為國民黨的政治迫害而停刊,是當時台灣最重要的新聞媒體,是研究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史必讀的一頁。後來被國民黨奪取報社之後,賣給聯合報系,成為經濟日報,而正式劃下句點。李萬居因承受不住國民黨的連番打擊,1966年病逝於台大醫院。農產公司推銷的這份<台灣公論報>,是由國民黨中央委員侯惠仙家族創辦,竟然還好意思打著李萬居的名號出來魚目混珠。這份藍色政治立場鮮明的「台灣公論報」每份20元,一年報費1000元,農產公司預計透過員工推展一萬個訂戶。

周威佑表示,提示的新證據,只是再度證實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謝國雇的惡行,已經到天怒人怨的地步。郝市府向農產公司要不到的公文,憤怒的員工自然會私下拿給民代爆料。周威佑痛批郝龍斌的無能,在謝國雇發生這麼多醜事之後,竟然還讓他穩坐總經理一職。他要求郝龍斌撤換農產公司的市府官股代表,包括董事長莊龍彥(市府顧問、台北市農會理事長)、常務董事胡春田(市府顧問)、監察人蔡信義(郝市府參事)、以及三位董事楊顯文(市府顧問,台北農產公司營業部經理)、施純堯(市府顧問,全國蔬菜公會理事長)、林宏熙(市府顧問,砂石業者,前國民黨議員)等人,並立即發動官股代表開除謝國雇。

台灣公論報創辦人兼發行人巫曉天說,報紙是商品的一種,請人代訂代銷很正常,推銷有佣金可賺,公司是營利機構,一切完全合法。台北農產公司如何設定目標,怎樣推廣,是公司的事,現在哪來強迫推銷這種事?

周段兩人另指:<台灣公論報>有三種:

第一種是在1947年由省參議會副議長李萬居創辦的<公論報>。『公論報』創刊於1947年10月,後來因為創辦人李萬居參加組織『中國民主黨』,且該報成為新政黨及當年民主運動人士的大本營,所以,國民黨就對該報進行政治迫害,該報不得已在1961年的3月5日被迫休刊。

第二種是台獨聯盟於1981年7月31日創立發行的<台灣公論報>,報社設於紐約長島,1989年遷至加州洛杉磯, 1999年遷至加州聖地牙哥至今。宗旨在宣揚台灣獨立以及本土理念並揭發統派與中國國民黨機器的惡意抹黑。

第三種是國民黨中央委員侯惠仙的丈夫巫曉天創辦的<台灣公論報>,該報係2006年5月20日創刊,每週發行一期,每份售價20元。除報導時事之外,另一賣點在批評民進黨執政內容。不過,報頭上自稱創辦人是李萬居。侯惠仙曾經擔任社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