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個加油」

【台北訊】僅管台灣之光國外發熱,但基層棒運卻極需援助。根據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統計,台灣目前有430支少棒隊,所獲補助極為缺乏。以台東偏遠地區擁有1/4原住民學生的卑南國小為例,每年所得到的教育優先區計畫補助辦法的補助金額僅11萬元,平均每位小球員每天只有15元的營養津貼,球隊每年只能添購2枝新球棒及5打棒球。為支持小朋友一圓棒球夢,於推出全新運動頻道之際,除發起「一億個加油」活動為即將參加世棒賽及亞錦賽的中華隊加油外,同時推動認養台東卑南國小少棒隊,「讓台灣希望不滅」的公益活動,將以每年三十萬,連續五年共一百五十萬元的方式,贊助台東卑南國小少棒隊,號召網友「化點選為力量」,重視台灣基層棒運的發展。



「一億個加油」,注入台灣棒球新希望

總經理洪小玲表示:「長期以來,棒球是台灣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的重要指標,也突顯棒球不容置疑的國球地位。然而觀察目前棒球環境,從基層訓練開始便缺乏各種配套支援,尤其是位於花東地區、資源較為不足的卑南國小,雖然被譽為台灣基層棒運的搖籃,而地方家長、及校方都對棒球具有極高熱忱,然礙於現實環境因素,整體而言資源仍不足。因此此一運動推出『一億個加油』--讓台灣希望不滅公益活動,適時給予協助,以每年三十萬,連續五年的方式贊助卑南國小少棒隊,讓卑南國小棒球隊有更好的培育環境。同時也希望能號召網友加入我們在運動頻道的點選加油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中華隊贏得亞錦賽冠軍,進軍奧運,也支持台灣基層棒球的發展。」洪小玲進一步指出:「公司希望藉由這一小步,帶動企業認養國小少棒隊的風潮,協助他們可以在更完善良好的環境下成長茁壯,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成為下一個王建民。」



首次來台視察的總裁荻克爾(Susan Decker)也表示:公司除致力於網路事業發展外,也積極扮演企業公民角色,推出許多 for good的公益活動,例如透過整合各種產品或是推出線上活動,進行多領域的公益善舉,領域涵蓋包括兒童、性別、女性、環境…等議題。此次推出「一億個加油」--讓台灣希望不滅的公益活動,不僅意義非凡,也是呼應運用創新科技,為社會創造美好未來的精神。」荻克爾進一步表示:「與台灣一樣,棒球在美國是項全國風靡的運動,美國多數企業積極參與棒運推廣,是企業運動行銷的重要一環。台灣近來憑藉棒球運動,多次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因此對企業而言,贊助棒球運動也是為台灣棒球做國際行銷。公司在台灣推出『一億個加油』公益活動,藉由網路即時互動的特性,可以讓更多台灣網友一同加入支持台灣基層棒球行列,使受贊助的少棒球員得到立即性的鼓勵,是極為有創意也最具互動性的加油方式。」



全新力量灌入卑南國小,完整設備幫助小朋友練習

僅管資源短缺,但卑南國小少棒隊還是在克難的環境中,不斷創造出優異的成績,去年更獲得「第24屆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W.B.F(IBA-BOYS)」冠軍。對此,校長許忠文表示:「為了讓這些來自不同家庭環境的球員們,可以兼顧學業與球技,我們讓球員們住校,便於就近照顧輔導。雖然依據教育部的教育優先區計畫之補助辦法,卑南國小棒球隊每年有發展原住民學校特色及設備補助約11萬元,但這筆補助金額必須用來支付小朋友的營養津貼、外出比賽經費、外聘教練津貼和器材費等,在財力、物力等資源都非常有限的情況,憑著鄉里熱心人士的奧援,才得以延續至今。今年有了贊助,讓我們有更充足的經費添購裝備,如手套、球棒、壘包、捕手護具等,球員們將可以擁有較完善的環境來進行完整的訓練,學校也得以持續培養出更多台灣棒球的希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