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晚的錯誤,牽拖立法院

2007-10-28╱聯合晚報╱第5版╱焦點╱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陽明山 中山樓廢崗哨 傳自殺

(數位網路報台北報導)10/28聯合晚報的這則新聞刊出後,立刻引起主管單位---國父紀念館所屬的中山樓注意,他們調查後發現,這是一則錯誤報導。立刻發稿給媒體說: 96年10月28日聯合晚報第5版刊載「陽明山中山樓廢崗哨傳自殺」新聞,經查事發地點為國防部青邨幹部訓練班,並非本館陽明山中山樓轄區,特此申明。
我立刻上立法院圖書館網站查看原文,竟然查不到,原來圖書館的包商網路傳輸出了問題,直到10/29下午,由相關人員通知,才補救回來。國會圖書館最近常出問題,應該徹底檢查,找出原因,才對得起大家。

10/29聯晚出刊,也沒有更正,聯晚總編輯已經換成游美月(前經濟日報總編輯),記得她曾經在座談會中說要如何重視新聞,現在碰到錯誤也不更正,頓時使人對她的觀感打了折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