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聯合開幕

遇見千年繁華 宋代大有可觀
(本報訊)2007廣達《游於藝》「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將於明(24)日(三)上午10:00假桃園縣龜山鄉迴龍國中小舉辦聯合開幕,經過專家評選錄取的八所優良巡迴學校將接受表揚,分別為桃園縣迴龍國中小、桃園縣竹圍國小、桃園縣中壢國小、台北市麗山國小、台北市太平國小、台北市明道國小、台北市民族國小及新竹市新竹教育大學附設實小。開幕式中邀請桃園縣政府教育局張明文局長、廣達文教基金會楊秀月執行長及宋代巡迴學校共襄盛舉。此外,迴龍國中小特邀專業茶藝師唐棣民老師現場示範宋人鬥茶趣味,讓師生與來賓走入時光隧道,一同體驗宋代飲茶文化的精髓。而遠從宋代來訪的神祕嘉賓「比比」與「紫紫」也即將在此現身囉!

2007廣達《游於藝》「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是廣達文教基金會結合國立故宮博物院數位典藏資產,延續「大觀-北宋書畫、汝窯、宋版圖書」展覽內涵而籌劃的教育展,內容涵蓋繪畫、瓷器及書法三大類別。這場古代美術的盛宴,除了陶冶小朋友藝術欣賞能力、充實對宋代文化的認識外,更引導觀者能思考文人審美意識建立的歷程,體認古文物的藝術價值、時代風格及其文化脈絡,邁向全人教育的理想。為將宋畫的細緻完整呈現,本次特與Epson公司合作,以直追真跡的專業輸出,重現原作的質感與精神。

廣達文教基金會秉持著林百里董事長「文化均富」的理念,推廣《游於藝》系列活動迄今,已有217所學校參與展覽活動,參與人數約達130萬人次,而「廣達藝術小尖兵」亦累計至2000人次,成果堪稱卓越。在2007年推出的「東方可頌─宋代文化大觀教育展」共有42所學校蓄勢待發,透過宋代文化多元面向的薰陶,孩子可以習古知今,學習中華文化的精髓。


本次活動更開發以象徵著勇敢正義的吟遊竹劍客「比比」、智勇雙全的漱玉女俠「紫紫」兩位虛擬宋代人物公仔,分別化身為現代「蘇東坡」及「李清照」,吸引孩子主動學習,隨著「比比」與「紫紫」的引領,孩子可以藉由角色扮演進入宋代大觀世界。本展預計於明年六月以數位方式發表「童遊上河圖」巡迴學校聯合成果展,屆時將串聯各校孩子創作的成果,銜接為一幅巨大的現代版清明上河圖,精采可期!


想認識廣達《游於藝》,歡迎請至http://www.quanta-edu.org/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