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風光登場 客家團結是入聯精神

(本報訊)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屏東縣縣長曹啟鴻、新埤鄉鄉長何耀榮共同以射箭特效點燃象徵運動會聖火啟動儀式後,為期二天的第43屆六堆運動會,昨(27)日上午在屏東新埤國中操場熱鬧登場。陳水扁總統受邀蒞臨致詞時表示,客家人遍布世界四大洲、五大洋,只有在台灣是做主人,不是做客人,並期望全國秉持六堆運動會客家的團結硬頸精神,一棒接一棒,早日實現加入聯合國的願望。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會中致詞時指出,基於維護傳承六堆300年歷史所擁有共同的認同與客家精神,行政院客委會從去(95)年開始擴大推動辦理六堆運動會,希望結合產業、文化與運動,讓六堆嘉年華系列活動成為高屏六堆地區的年度盛事。李主委也特別感謝陳總統對客家持續的支持,包含客委會的成立、客家電視台的開播及預算的成長,讓客家語言及文化免於消失的命運。

主辦單位客委會在介紹這項系列活動時表示,2007六堆嘉年華系列活動繼上星期的客家路跑、花車遶境、聖火傳遞及令人目不睱給的六堆12鄉鎮文化產業活動打頭陣後,重頭戲-六堆運動會也在27日起熱鬧展開。歷史悠久的六堆運動會今年堂堂邁入第43屆,輪到屏東縣新埤鄉公所主辦,賽事在屏東縣新埤國中、新埤國小及昌隆國小盛大展開,由六堆鄉鎮報名競逐各項田徑賽、桌球、排球、網球、槌球及拔河,以及客家傳統民俗競技項目;此外今年更別出心裁增加「溜冰」競賽,讓溜冰好手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客委會也強調,六堆客家鄉鎮每年都是用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這場年度盛事,運用當地特色產業及文化,不斷推陳出新,希望大家可以共下來做客!

除了六堆運動會體肓競賽外,行政院客委會也配合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還試營運,在12月30日之前安排一系列活動,包括「客家懷舊與創新演唱會」、「六堆交響樂音樂會」,及「閱讀六堆」、「打開六堆記憶蒸寶」、「祖堂密碼」、「從空中閱讀六堆」等特展,有興趣的民眾可至行政院客委會網站http://www.hakka.gov.tw

查詢相關資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