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走私寵物食品猖獗 台聯籲嚴加緝私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今(4)日召開「中國黑社會之疫想不到,寵物健康難保」記者會,披露市售非法走私中國寵物食品,台聯發言人周美里表示,全世界近來有5、6千隻寵物因食用中國製寵物食品死亡,顯示中國食品原物料的高度風險,且中國製寵物食品是台灣禁止進口項目,但市面上卻發現有寵物食品大剌剌標示「made in PRC」。她說,2006年台灣有135多萬隻犬貓,新生嬰兒卻只有19萬,在少子化社會下,寵物儼然是家中一份子,中國製寵物食品意外頻傳,政府單位應該要嚴加控管。

今(4)日台聯偕同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江世明召開記者會踢爆市售寵物食品危險堪慮。周美里說,市售許多日文包裝寵物食品,非常有可能就是中國走私貨重新包裝的,因為日本是牛隻相關的動物傳染病疫區,只有經過台灣政府查廠發有許可的廠商才能進口牛肉相關寵物食品,但坊間卻隨處可見日文包裝的牛肉寵物食品,台聯呼籲消費者高度重視此問題,購買前認明產地,避免買到劣質的中國黑心貨。

江世明表示,市面上的寵物食品很多是重新分裝的,很有可能就是中國的走私品。他說,重新分裝的寵物食品經常標示與內容不符,謊稱營養價值,來自疫區的食品原物料更有可能帶有病原,而受到污染的食品則是侵害寵物健康,嚴重甚至致死。他呼籲農委會盡快制定寵物飼料管理法,保障寵物安全。

周美里表示,截至今年五月,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總共召回一百多項寵物食品,多數為中國製造,其中不乏台灣常見品牌,呼籲消費者選購寵物食品時,要認明產品製造地並挑選有信譽的廠商。

周美里強調,中國為多項動物傳染病疫區,台灣不准進口中國寵物食品,但市面卻仍可買到標示中國製的寵物食品,顯示走私猖獗,嚴重危害寵物健康。台聯譴責相關單位未全力防堵中國走私商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