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頒獎

30萬元首獎從缺

(台北訊)「2007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經過四個多月的評選,昨(23)日舉行頒獎典禮,入圍的18件作品中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不過最大的遺憾是因為今年所有作品都略有不足,獎金高達30萬元的首獎從缺。

對於首獎「薪傳獎」從缺,主辦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表示,評審委員在決選討論時氣氛相當熱烈,每位評審都充分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因為多數評審認為今年所有作品在整體表現上都還差一點,不易選出各項表現都很優異的作品,只好忍痛讓薪傳獎難產。他們也鼓勵所有的參賽者明年捲土重來,讓30萬元獎金能順利送出。

今年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入圍的18件作品,呈現與去年不同的風格,實景拍攝作品增多,更加考驗每個未來大導演的功力。其中現代流行歌曲組入圍13部,可說是競爭最激烈的「死亡之組」,最後以全3D動畫製作的「風介好朋友」(唐國瑋、張綺容)在視覺設計部分脫穎而出,最具創意獎則由「北管舞曲」(李中立、林杰霖)獲得。原本呼聲也很高的「外星人搞的鬼」(王天佑)因為在結尾部分太過鬆散,最後只得到佳作。

頒獎典禮邀請許多貴賓與會,應邀擔任頒獎人的國際大導演虞戡平對於行政院客委會舉辦這樣的活動感到相當開心,他認為就是要靠這樣的活動一點一滴引發社會的追隨與重視,帶動台灣整體影視創意產業的發展。另一位頒獎人曹瑞原導演則認為今年實拍作品變多了,就是一種進步,雖然今年首獎從缺,但也顯示進步空間還很大,希望所有有志於影像創作的青年朋友明年再來,一舉拿下最大獎。

客家藝人陳喬恩及黃玉榮,則是搭乘天鵝從天而降頒發網路人氣獎。陳喬恩表示自己身為客家後生,演出客家電視「老嫩大細」後對於客家事務更為關心,所以特別來支持這樣的活動;而且說不定有未來的大導演因此被發掘,先來拜個碼頭,請大導演們以後多照顧。而黃玉榮也表示,目前正在洽談一部客家戲劇的演出,同樣希望有未來的大導們看到他的表現,多多照顧。

「2007客家音樂MV創作大賽」得獎作品未來將會放在行政院客委會網站(www.hakka.gov.tw)「影音藝廊館」供民眾欣賞,並規劃於客家電視等頻道播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