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議員菜鳥市長

(台北訊)我所指的菜鳥議員是台北市的陳建銘、簡余晏。菜鳥市長是郝龍斌。國為他們之前都沒有擔任過議員與市長。

陳建銘原來是專校畢業,經過一段時間的苦讀,根據中央社台灣名人錄的記載,他是加州大學專業心理學博士候選人,過去當過國代、立委,也是台聯秘書長,從政經歷非常豐富,去年最高票獲選為第十屆台北市議員。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他就職典禮之時,就碰到一件非常尷尬的事,典禮結束,他回到議會樓上的議員研究室想休息,室內竟然空空如也,他只好另外想辦法。經濟日報前副總編輯楊士仁在士林有一塊農地想蓋農舍,受到市府相關單位官員的刁難,拿農委會舊法令搪塞,事情一拖數月毫無結果,向陳議員反應,也找市府開協調會都無效,在議會提出質詢,還是無效,後來這位報壇大老,只好自己在媒體揭發此事,副市長看到,才出面解決。

台北市中山大同選出的簡余晏,根據議會資料,她是1967年出生,學歷: 政大新聞碩士、政大新聞學士、北一女中、台北市仁愛國中、台北市三興國小。
經歷: 華視「五點現場」節目主持人、台灣藝術台、東森S台政論節目主持人、「台灣心聲」固定來賓、綠色和平電台、寶島新聲電台「台灣大國民」節目主持人、卓越新聞獎廣播主持人獎、東森新聞報副主任、中時、聯晚記者 。
她的 三項保證
1、最敢言的媒體戰將
2、最真誠的台灣意識
3、最清新的政治選擇
她在日前向勞工局長蘇盈貴質詢,當眾被蘇羞辱: 不會質詢。昨天我到議會找她,沒找到,只見到門上貼一張聲明:台北市勞工局的事,本人無能為力,請直接找郝龍斌市長接洽(非原文,只取大意)。
以上兩名議員,因為是初次當議員,不但沒有受到市府官員的尊重,反而被欺負。

郝將軍的兒子郝龍斌,他的專長是食品營養,最高學歷:美國麻州州立大學食品科技博士。教的也是食品,當市長好像有點走錯行。記者在台北喜來登飯店,還參加過他的新書發表會:健康飲食GO GO GO 。他也是第一次當市長,不久以前,一名衛生局長不滿他的干涉,對他嗆聲:不幹了。引起政壇的關注。這次蘇盈貴在議會接連脫線演出連續劇,郝市長還力挺,難怪被議員痛批是「袒護」部屬,實在表現得非常的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