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騙議員,財團藐議會

(本報特稿)台北市議會現在正在召開第10屆第2次定期大會,每次大會都會印了一本大會手冊,最近詳細看了一下,發現問題不少,台北市政府首長的住址,除了警察局長王卓鈞和分局長們,因為身負治安重任,常要與歹徒搏鬥,有安全顧慮,住宅沒有辦法曝光外,其餘的人,全部透明化,包括市長郝龍斌、副市長吳秀光、林崇一、李述德等等有頭有臉的市府局處首長都是如此。

但是仔細翻看這本小冊子,卻發現附屬單位的主管:孔廟管委會執秘施淑梨、殯葬處長林世崇、浩然敬老院長孫麗珠、家暴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江幸慧、各區區長、戶政所主任等一大票人,都只是印出辦公地址,並非住址,這樣看起來,好像這些人比市長偉大,不必揭露。

小冊子第36頁,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蔡明忠,他是公眾人物,住址本來是要公開的,但是他所留下的電話,住址,卻是富邦金控的,傳真號碼:2778.0809是一空號,他的總經理丁予康,地址也是銀行的,最近已經跳槽別家金融機構(安泰銀行總經理),是財經圈的大新聞,未見富邦更改新的聯絡人,由此可見,大財團對於地方議會,只是表面上應付一下,並不真正的重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