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告東森誹謗

(台北訊)針對東森電視台不實報導行政院邱副院長爆粗口,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今(7)日為維護國家最高行政機關形象,並導正媒體不當偏頗行為,已委請萬國法律事務所黃虹霞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提起刑法加重誹謗罪告訴。邱副院長提告的對象包括東森電視新聞部總編輯歐陽邵瑋、新聞台主播王佳婉、記者馬瑋國、呂士奇。
行政院表示,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於96年11月2日上午陪同張院長代表行政院平抑物價小組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行政院平抑物價作為,ET TODAY 11月2日17:00關鍵新聞片尾惡意以「也是晉惠帝?邱義仁:芒果貴吃橘」為題;又於ET TODAY 11月2日18:00關鍵晚報中以「打官腔不夠!邱爆粗口」為題,以相同內容為「怪媒體」、「打官腔」、「爆粗口」、「芒果貴吃橘」之不實報導,將邱副院長比擬為晉惠帝;東森新聞台主播亦於11月2日13:00午間新聞、14:00台灣新聞、16:00台灣新聞、17:00頭條新聞,均以「也是晉惠帝?邱義仁:芒果貴吃橘」、「打官腔不夠,邱爆粗口」、「打官腔」、「怪媒體炒作」等為題,復於18:00頭條新聞,以「樣樣漲怪立委、怪媒體、邱義仁爆粗口」為題,為「打官腔」、「芒果貴吃橘」、「爆粗口」及「怪媒體」之不實報導。
行政院強調,邱副院長當日召開臨時記者會之主題係全民所關切之民生物價重要事項,並無口水八卦,邱副院長向來嚴謹自持,不打官腔,不恣意道是非,更不曾口出粗言髒語,該媒體的報導明顯不實及誤導觀眾及讀者,所為並已嚴重毀損邱副院長之名譽及行政院之形象。
行政院指出,邱副院長原無意興訟,但因攸關個人譭譽,且涉及行政院為國家最高行政機關之形象,除立即由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代表行政院澄清外,也要求東森新聞台等更正道歉,而東森新聞台等不知自省,於11月3日新聞中,主播再度竟發表聲明反指行政院扣大帽子,尤其就11月2日記者會中所謂邱副院長爆粗口部分,在其新聞中所謂原音重現時,故意變更該關鍵三字之播放速度,混淆觀眾視聽之意圖至為明顯,已盡失作為媒體應有之公正客觀風格。因該媒體等未道歉更正,仍一意偏執,為維護國家最高行政機關形象,並導正媒體不當偏頗行為,不得已提起告訴,依法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