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台灣衣Party幸 福 嫁 衣 」

十一位台灣品牌設計師VS五位設計新秀
(本報訊)為定位、創造台灣婚嫁文化的新意義。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TFDA(中華民國織品服裝設計師協會)承辦的第六屆「台灣衣Party」,以「幸福嫁衣」為主題,邀請國內11位頂尖設計師與5位年輕的設計新秀,將於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於國家音樂廳融合台灣福佬、原住民、客家的婚嫁文化元素聯合展演時尚服裝大秀。昨(22)日特於國家音樂廳舉行記者會,文建會主任委員翁金珠出席參與。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由嫁娶衍生出的習俗,常代表一國的國情與常民文化,有感於台灣擁有許多美好的婚嫁美學元素,卻一直無法展現屬於自己的婚嫁文化風格,文建會特邀集台灣品牌設計名師,整合台灣在地文化工作者,以腦力激盪營的方式,深入探討台灣本土的婚嫁禮俗文化,溝通並傳承時尚文化創意產業的珍貴寶藏,藉由設計師們的重新詮釋,讓國人體認全新的台灣婚嫁文化時尚,並以將行之有年的「台灣衣Party」2007年的活動主題定為「幸福嫁衣」,完整傳達屬於台灣婚嫁文化的新風貌。

行政院文建會主任委員翁金珠於記者會中表示,近年來政府極為重視文化創意產業,而設計、紡織是台灣的強項,如何讓二者結合,將文化帶進時尚,帶進成衣及飾品產業,是文建會舉辦「台灣衣Party」的主要目的,將來也期望能與經濟部、外交部合作,在時尚設計界建立台灣的品牌,走出台灣人獨特的穿衣風格、運用巧思展現台灣內涵。

為了完整發揮台灣各族群文化美學特色,11位台灣頂尖設計名師:潘黛麗、胡雅娟、張伊萍、蔣文慈、許仁宇、潘怡良、徐秋宜、楊雪琪、趙淑芸、康延齡、康嘉偉,經過探討與研究,設計包含台灣本土、原住民、客家的傳統文化,再輔以全球時尚趨勢觀點,巧奪天工的完成了各自的「幸福嫁衣」系列,希望透過跨業的文創產業激盪,將完整源出於「台灣」的創意呈現給世人,展演屬於自身文化的嫁衣,啟動台灣婚嫁新觀點。

本屆「台灣衣Party」中令人注目的,為5位年輕設計新秀在此初展頭角!這5位設計新血來自於文建會第六屆台灣衣Party的人才培育計畫。在腦力激盪營中,分別由各設計師帶領設計新銳學員進行演練,再經由各設計師的指導與帶領,產生5位新秀得以參與「幸福嫁衣」主題秀的演出,分別為板橋大觀國中的老師韓可馨、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的翁文捷、林函蓁、江喬恩、廖勝農,這些設計新秀的參與,不但為台灣設計界注入新血,更代表文創產業的全新啟發,盼望此股新勢力,能更加帶動台灣設計巨輪的不斷前進!

11月29日(星期四) 台灣11位頂尖設計名師,將,帶領5位設計新秀,走上國家音樂廳「幸福嫁衣」的時尚大秀,在這代表台灣文化藝術地標,展演對台灣婚嫁的全新詮釋,將帶給國人莫大的震撼,時尚大秀邀請國內首區一指的伊林名模林嘉綺、陳思璇、蔡淑臻、林又立、王麗雅、黃志瑋、余秉諺等,呈現令人屏息的新台灣嫁衣,傳頌台灣新婚嫁時尚文化禮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