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證商業公會與韓國證券業協會首爾簽署瞭解合作備忘錄

(本報訊)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於推動國際化及與國外證券自律組織策略合作上,再添新頁。於(12月13日)在韓國首爾,與韓國證券業協會(Korea Securities Dealers Association, KSDA)簽署瞭解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雙方基於互惠互利原則,共同對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化與促進韓國和台灣證券市場的進一步成長發展合作的關係。此行並考察「「韓國資本市場整合法」,及拜訪韓國財政經濟部(MOFE)、金融監督管理局(FSS)、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及友利投資證券公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

合作的項目包括發展溝通的管道、雙方承諾對證券業及證券市場的相關法規、建構發展有效率的交易機制、加強證券商自律功能與協助投資人教育,積極互相交換資訊。 另就促進台灣與韓國證券市場的永續發展及提昇競爭力方面,雙方將共同合作開擴亞洲證券市場,提升亞洲證券業在世界的能見度。為了達成此目的,雙方將合作舉辦亞洲證券市場研討會,與合作在共同參加的國際會議上,製作與發表符合彼此利益的資料。雙方也將在必要的時候互相諮詢與合作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

這是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繼今年9 月26 日與日本證券業協會(JSDA)簽署備忘錄,及12月3日與蒙古國證券自營商及經紀商協會(MSDBA) 簽署備忘錄之後,再一次與國外證券商協會簽署的瞭解合作備忘錄。


韓國證券業協會(KSDA)簡介:
韓國證券業協會於1953年11月25五日成立,初期韓國證券市場規模小,交易係由韓國證券業協會(KSDA)所主導。KSDA成立之目的係為促成證券商自律,以維持證券業界間之商業秩序、確保證券交易之公平及保護投資人權益,並確保證券交易市場之健全發展。韓國證券公司、外國證券公司於韓國之分支機構及以及其他金融相關機構,皆得申請成為該協會會員。截至2006年2月份止,韓國證券業協會共計有92個會員,其中一般會員33個(1會員為外國證券分支機構)、20個特別會員以及39個附屬會員。韓國證券業協會一直與政府主管機關保持暢通之溝通管道,以針對政策議題或其他事項,提供建設性之意見或建議,作為政府在改善證券市場之法規架構時之參考。資本市場整合法之草案就是由KSDA所擬。另韓國證券業協會亦負責執行與管理債券店頭市場交易。另依據韓國證券交易法規定,投資顧問與理財人員之考試、登記及處罰,係由韓國證券業協會負責。另韓國證券業協會亦負責財務風險管理師以及投資分析師之考試與登記。投資者保護與教育方面,韓國證券業協會負責投資人保護中心之運作,以提供投資人關於證券投資法規之資訊、教育與建議。同時,該中心亦提供顧問服務,以協助投資人解決可能遭遇的投資問題與爭議。韓國證券業協會舉辦各種主題的講座、發放宣導資料,也設立了圖書資料庫,將各式主題之研究報告提供大眾參考。KSDA旗下之韓國證券訓練學會(Korean Securities Training Institute)也開辦了多種專業訓練課程。該協會之研究小組從事國內、國際金融市場之分析與預測,並向政府主管機關提交政策建議。韓國證券業協會非常積極參與國際活動,目前為ICSA、IFIE、ASF及IOSCO之會員,並經常性地舉辦海外投資說明會,以吸引外國資金投入韓國證券市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