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連環錯,柯承恩請更正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柯承恩,對於中時錯誤的報導去函該報要求更正
2007-12-07╱中國時報╱第A22版╱時論廣場╱柯承恩
來函
  貴報向以公正客觀自詡,敝人深為尊重。然貴報十二月四日有關非凡電視台「魅力台灣」之新聞,錯誤報導該節目訪問謝長廷先生,又於十二月六日,根據此錯誤報導發表社論,以訛傳訛,造成本人與中華經濟研究院之困擾。

  非凡電視台製作之「魅力台灣」,以台灣之地區與產業發展特色為報導重點,十二月一日所播之第一集以博物館文化為主題,探討博物館文化與產業之議題。全集皆以故宮、台中美術館與高雄美術館之影響為主,並無謝長廷先生之訪問報導。敬請更正澄清。

金援《魅力台灣》 公營行庫疑挺綠

【2007-12-04 中國時報 第A7版╱焦點新聞 陳怡慈 】
  為展現公股「力挺台灣」,據悉,行庫綠營大將除了以銀行公會名義贊助地方特色研究案,也編列幾十萬元預算,要舉辦經濟發展系列演講。引起爭議的《魅力台灣》節目,是由公會出一百萬元作委託研究,電視台播放時,再由六家公股行庫各出近百萬元支持。(指非凡電視台)

  《魅力台灣》第一輯就訪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被藍營立委批評是明目張膽為民進黨輔選。相關行庫主管都表示,贊助金額都不到百萬元,而且有廣告效益,「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2007-12-06╱中國時報╱第A2版╱焦點新聞
《社論》一集《魅力台灣》所牽出的問題

 台灣的銀行健全度在今年世界經濟論壇中排名一一四,幾乎是全世界落後國家的水準。面對如此不堪的金融體制,照理說,在以「拚經濟」為口號的民進黨領政之下,各銀行應該要勵精圖治才是,但實情卻非如此。在日前立法院財委會的質詢中,立委指出合庫、土銀、一銀、台銀等行庫,各撥了約一百萬元之預算,贊助《魅力台灣》節目。該節目第一集就採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顯然是以銀行的經費預算為特定的候選人輔選,引發外界抨擊。

記者引述錯誤的消息來源,產生錯誤的報導,主筆看到以後,又以社論「大發宏論」,讓中時的公信力,又再一次受到摧殘。

中時社論中另一起錯誤:

柯教授同時擔任國內第一財經智庫─中華經濟研究院─的院長與董事長

正確的資訊是:柯承恩是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院長為蕭代基先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