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郁方競選總部,掩飾撞死路人事實 ?

林郁方南海路競選總部前,發生死亡車禍

(本報特稿)11月27日下午三點,林郁方位於南海路的競選總部門口,發生一件死亡車禍。肇事者劉子立駕駛賓士320,因為違規迴轉,在行人穿越道前,撞上正要上班的台北市環保局臨時工羅正平。據目擊者表示,車禍發生後,車子停下來,但是車主並沒有下車查看,反而繼續往前開,把卡在車頭的羅先生輾過去。導致手、腳、肋骨多處骨折,送醫不治。事後,劉子立還反問家屬,「死者是不是有什麼病,怎麼會撞一下就死了?」當家屬詢問劉子立的背景,劉推稱說他是幫老闆開車的司機。問他老闆是誰,他說不方便提供,只留下一個行動電話號碼和一堆問號給家屬,連住址都沒有留下。


林郁方裝作沒這回事

立委王拓與前立委段宜康今日上午陪同死者的八十歲老母召開記者會,控訴林郁方競選總部執行長開車撞死人後,極力掩飾真實身份,甚至告訴家屬說他沒有工作,意思是連賠償都有問題。事發到現在已經第很多天,林郁方本人至今都未向家屬慰問,只有林郁方的太太12月1日向家屬表示,外面有在謠傳林郁方的助理撞死人,但是請不要誤會,「劉子立和林郁方競選總部沒有任何關係!」 段宜康表示,認錯並不是可恥的事,真正可恥的是林郁方總部無法誠實面對家屬的哀傷。用說謊的態度試圖撇清與林郁方的關係。這樣的民意代表、這樣的競選團隊,讓人瞧不起。這起死亡車禍發生至今已經很久,林郁方委員在幾天前曾經到離喪家附近不到五十公尺的另一戶民宅參加公祭,但是卻沒有順道來慰問家屬。究竟他是什麼心態?

肇事者為林郁方服務處執行長,林夫人佯裝不認識
原本單純的一件民事賠償,為何要搞得神秘兮兮的?難道就只為了賠償金額嗎?家屬表示,劉子立在事後,隱瞞自己身份,但是卻找了三位國民黨籍的里長來替他說話。試問,一般人有這種力量可以一次請三位里長到場說情?劉子立卻說他只是幫人開車的司機。到底他幕後的老闆是誰?

經過深入追查發現,肇事者劉子立領有立法院所核發--林郁方國會辦公室的助理證,他對外的名片印有抬頭「林郁方服務處執行長」。(如附件) 這部輾過羅正平的綠色賓士3200c.c.轎車,車號BR-7668經查也是林郁方在立法院申請的五張立院停車證之一。

劉子立和林郁方的關係這麼密切,劉每天都到總部開會,林郁方的夫人在面對不知情的家屬時,竟然說「這個人和競選總部沒有任何關係!」她代替林郁方包了一萬元奠儀向喪家致意的原因,只是因為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林郁方總部的門口。


車禍就在總部門口,當時沒人出面協助

段宜康表示,據當天的目擊者指稱,這部綠色賓士320每天都違規停車,就停在林郁方南海路競選總部門口的紅線上(背對青年公園方向)。而且每次離開時,都是迅速的橫跨雙黃線,違規迴轉,往青年公園方向飛奔而去。11月27日下午3點,下著毛毛細雨,擔任環保局臨時工的羅正平要到清潔隊泉州分隊去上班。行動不便的他,一如往常慢步穿過南海路、惠安街口,卻被每天違規迴轉的劉子立撞上。被撞倒後,劉子立並未下車查看,反而把卡在車頭下方的羅正平輾過去。


冷血林郁方總部,只想大事化小?

劉子立將車子靠邊後,把倒在在地上痛得不斷掙扎的羅正平扶坐起來,並試圖從兩腋要把他拖至路旁。因為羅的肋骨、手骨、腳骨早已被重量級的賓士車輾碎,不堪拉扯,當場隨即吐血。

林郁方總部不知是怕惹禍上身或是希望大事化小,竟然沒有人出來幫忙。包括林郁方總部以及劉子立,都沒有打電話叫救護車或報警。反而是兩位熱心的目擊者打119電話。而警方則是接到消防局勤務中心的轉知才趕緊派員警來協助處理。員警到場時,死者已經被送往和平醫院急救。


闖下大禍,開始推責任

據了解,劉子立在警詢時供稱,當天因為「雨太大」看不清楚,「擦撞」到死者,始終不願意承認他「輾過死者」。甚至還說是死者自己坐起來,還跟他講話,甚至向他要煙抽。劉還反過來質問家屬,「他是不是有生什麼病,怎麼撞一下就死掉了」。根據目擊者表示,當天只是下著毛毛細雨,雨勢並不大。而且車流量大,死者走路又不方便,不太可能闖紅燈。而且最讓目擊者生氣的是,肇事者非但沒有下車查看,還把死者輾過,而且下車後,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還硬要把死者拖到路邊。

劉子立闖禍後,不敢讓自己的身份曝光,謊稱他只是司機,不方便透露老闆是誰。經查,這部賓士320竟然就登記在劉子立名下。前天劉子立到喪宅表示,他已經沒有工作了。當然,他也不認為家屬會知道他的底細。


假冒家屬,要求護理人員丟掉證物,家屬急追回

家屬表示,羅正平被輾過後,身上衣服留有明顯的輪胎痕跡,是證物之一。護理人員在急救時剪除的衣物,竟然被拿去丟掉。家屬詢問證物下落,護理人員表示,有「家屬」叫她把剪下來的衣服丟掉。正牌的家屬才趕快把證物追回。


各方壓力紛至,員警私下叫苦

段宜康表示,中正二分局偵查組員警,承辦此案時遭受很大壓力。不僅中正二分局長有來關照,連轄區外的萬華分局長也來關照這件事。連通常要一、兩個月後才能領回的命案肇事車輛,在檢警雙方的無間配合下,也很迅速的在四天內就讓劉子立將車子領回。讓人不禁懷疑,有酒後駕車前科的劉子立,是不是希望在高層關照之下,船過水無痕。

白髮送黑髮,林郁方還忍心欺騙

死者羅正平的媽媽從38歲就守寡,一路將羅正平拉拔長大,到現在她已經80餘歲,和兒子、女兒共三人相依為命。沒想到這一大把年紀還要白髮人送黑髮人。孝順的羅正平,在和平醫院一直撐到80歲老母到場,見到母親最後一面,流下兩行道歉的眼淚,才離開人世。

肇事者身為林郁方服務處(現已改為西園路總部)執行長,對自己身份遮遮掩掩,還向家屬表示自己沒有工作,又找了三位國民黨的里長來說情。甚至林郁方的太太都加入欺騙家屬的行列,教這些事後發現真相的家屬情何以堪。

林郁方委員,為何要派你太太來說謊?

林郁方委員,你忍心讓一位八十幾歲,承受喪子之痛的年邁老母面對殘酷的訴訟程序嗎?

林郁方委員,你還要繼續蒙騙家屬嗎?

段宜康呼籲林郁方要誠實面對家屬。期盼在死者遺體火化之前,能夠得到林郁方總部的一句道歉。

劉子立撞人事件摘要

11/27 1500 南海路、惠安街口林郁方總部前發生死亡車禍。

肇事駕駛:劉子立 死者:羅正平

1802 檢方開出驗屍證明
當晚 某國民黨里長先致贈喪家家屬2萬慰問金


11/28 1100 劉子立與數位國民黨里長到喪家致意致贈10萬慰問金,並介紹葬儀社安排後事。
家屬婉拒這家葬儀社辦理後事,葬儀社誆說如果要換人辦後事的話,他們(肇事者)就不賠償了。劉子立自稱是幫老闆開車的司機。
家屬希能向劉子立索取名片,劉子立當下表示不方便。
劉子立反問家屬,羅正平是不是有什麼病,怎麼會撞一下就死了。


11/29 上午 林郁方在旁邊的另一戶喪家參加公祭。離羅家只有五十公尺不到,卻未向羅家致意。12:00 家屬到段宜康總部求助


11/30 當日林郁方陣營方面與喪家未有任何接觸

立院人事處確認林郁方有為劉子立申請助理證。

劉子立本身在士林開撞球間(遊藝場)。




12/01 1300 林郁方夫人偕同國民黨議員、里長造訪喪家。

林郁方夫人表示哀悼之外,表示總部前發生這件甚感遺憾。

隔這麼多天才來致意實在是這幾天較忙碌。
但因為這幾天地方上已經甚傳林郁方總部助理撞死人,
所以也想來澄清致意。

林郁方夫人表示:劉子立與林郁方總部沒有任何關係!

希望死者家屬不要誤會。
林郁方夫人並致贈1萬元慰問金(白包上屬名林郁方敬輓)



12/02 劉子立到喪家,向家屬說:我現在沒有工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