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裕星牛奶湯鍋,大戰德國主廚

行政院畜試所推出牛乳滿漢大餐
農委會主任秘書黃裕星 搶攻國際神廚寶座


(本報訊)牛乳已是全球消費者認為最天然的營養補助品、每年也有高達4億噸的消耗量、而國產乳品較之其他國家、不但更新鮮且營養豐富,不僅可飲用,入菜更別具風味。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試驗所特別於2007年12月21日假台北君悅大飯店舉辦「”牛”出好健康好活力─牛乳滿漢大餐」台灣牛乳推廣行銷發表會暨餐會,這個由行政院農委會所指導的行銷活動,目的是希望藉由溫暖美味的國產牛乳料理,大幅提升消費者使用國產牛乳,讓民眾在寒冬也可享受鮮乳食品在食用上的多樣變化性。
平日公務繁忙的農委會主任秘書黃裕星,為了推廣國產的優質牛乳,也卯足了全勁以牛奶養生鍋大戰德國主廚Mr. Michael Wendel、活動現場不見肅殺的爭奪戰、卻多了一股軟軟的牛乳香氣。

新好男人農委會主任秘書黃裕星 牛乳料理展廚藝
黃裕星表示:一般人可能認為做菜是女人的天職、不過、牛乳因性屬溫純、以簡單、天然、新鮮的食材入菜就可以帶出料理的鮮甜味、捨去其他需繁雜調味的料理方式、以牛乳入菜反而使烹飪過程成為一種享受。
來自德國的大廚-- Mr. Michael Wendel也表示:德國冬季較台灣來的乾冷、主食和蔬菜的種類也不及台灣來的多元化、也因此、為了增添營養素、德國人往往將牛乳與馬鈴薯一起烹煮、讓熟成的馬鈴薯泥泛著牛乳的香氣和養分、這就是德國人體魄較台灣人為高大的原因。

牛乳入菜 健康好幫手
牛乳為一優良的食品,富含優質的蛋白質、醣類、脂質、鈣、鐵與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且均以易消化吸收之形式存在,為老少咸宜之最佳食品,故被視近乎「完美食品」;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每日攝取牛乳與乳製品無疑為保持身體健康活力的良方。
行政院畜試所所長王政騰指出:目前台灣乳牛的年產量約323,165噸、並且每年都有向上成長的空間、國人喜歡把牛乳當成飲料食用、有鑒於牛乳的食用方式不僅限於鮮乳或乳加工品,在烹飪料理上更可具有增添菜餚色澤、修飾味道及袪除腥膻味的作用,豐富料理的多樣性。料理中加入適當的牛乳,利用「增白」的特性,可以鮮明地襯托出菜餚的色澤;牛乳又可緩和調味料或材料的刺激性味道,使食品更圓潤溫和好入口,這種特性大概是其他食品所難及的。也因此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試驗所特別精心設計出36道乳香滿溢的牛乳滿漢全席,並且將菜單發行成簡單易懂的食譜、並提供國人免費索取、希望能養成消費者以牛乳搭配生活中唾手可得的食材共同烹煮,讓消費者能在牛乳盛產的冬季,在家也能輕輕鬆鬆用新鮮美味又營養的國產牛乳入菜,讓好食品分享更多人,大家多吃鮮乳及乳製品,讓國人“牛”出健康,“牛”出好活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