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華銀行工會 取得罷工權

(台北訊)即將於明年1月底公告標售的寶華銀行,今天召開工會臨時會員大會,會中決議以全票通過取得罷工權。

寶華銀行工會理事長謝冠章指出,這次投票最大的意義就是取得罷工權,除非主管機關與工會正式協商達成共識,並簽訂員工安置計畫,不然, 為避免員工工作權成為寶華銀標售案下的犧牲品,工會不排除進行罷工。

目前,寶華銀工會希望存保公司將得標者必須發出8成聘書,實際留用比例不得低於6成,並且保障2年的聘僱期間,投資人對留用員工其薪資職務及其他勞動條件不得作不利益之變更,以及依法辦理年資結算並比照之前6家問題金融機構標售的規定,由得標者提供寶華銀行員工0.5N (N為年資)之年資補償金等員工應得之權益納入契約中。

謝冠章指出寶華銀行現有42家分行執照,員工已經精簡至1100多人, 連存保公司都給予寶華銀員工年紀輕、專業精、態度好的評語。工會自存保接管寶華銀以來,始終保持理性的態度,要求工會會員堅守工作崗位、 穩定存款資金、並協助財顧的標售作業。然而,雖工會早於96.11.3提出工會版的員工安置計畫,存保公司卻無視於工會的訴求,絲毫不給予工會協商的機會,考量明年1月底的公開標售在即,為保障員工工作權,工會期望能得到存保公司善意的回應,若主管機關始終只顧盡快標售而犧牲勞工權益,工會不排除進行罷工以宣示捍衛工作權的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