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台聯堅持路線正確 決定繼續為弱勢打拚

台灣團結聯盟昨(1/21)召開中央執行委員會會後記者會,黨主席黃昆輝表示,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宣導不力對此次立委選舉造成很大的影響,加上台聯轉型太慢、民進黨運用媒體與本土社團封殺、扭曲台聯,甚至在選舉最後階段,民進黨在區域立委選情告急下操作棄保,導致台聯未能跨過5%的門檻,但台聯仍有近三十五萬的選民支持、認同台聯理念。黃昆輝表示,台聯決定繼續為以台灣為主體、照顧弱勢族群與中產階級的路線打拚,不辜負選民對台聯的支持與期望。
黃昆輝表示,立委選舉結束後一週,他以黨主席身分邀集黨內重要幹部、各地方黨部主委、總幹事、區域立委參選人、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與中執委等,就此次立委選舉結果,分別進行五次黨內檢討座談會。黃昆輝表示,他在與黨內同志的座談中感受到,黨內同志們並沒有因為選舉的挫敗而失志,大家有志一同地認為,台聯所提出的社會正義、照顧弱勢的路線是正確的,回應了時代及人民的需求。
黃昆輝表示,綜合黨內同志們的意見,認為此次選舉首度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許多選民不了解政黨票的意義,根據世新民調中心在選前九天公佈的一項民調顯示,有21%的受訪者不知道什麼是政黨票,44%的受訪者不知道不分區立委由政黨票得票率分配,37%的受訪者不知道投給區域立委的票可以跟投給政黨的票不同黨。
黃昆輝強調,選民對政黨票的不了解對此次立委選舉造成很大的影響,結果也證明,投給區域立委的票幾乎與投給政黨的票是同一個黨,加上台聯轉型太慢、民進黨運用媒體與本土社團封殺、扭曲台聯,甚至在選舉最後階段,民進黨在區域立委選情告急下操作棄保,導致台聯未能跨過5%的門檻,然而縱使在這麼百般困難的情形下,仍有近三十五萬的選民支持、認同台聯理念,台聯相當感激。
黃昆輝說,台聯應積極回應這近三十五萬的支持者,背負起捍衛社會正義、照顧弱勢的重責大任,黃昆輝表示,在綜合黨內同志們的意見後,一致認為台聯所提出的以台灣為主體、照顧弱勢族群與中產階級的路線是正確的,台聯決定繼續為這條路線打拚,不辜負選民的支持與期望。
針對是否辭去黨主席一職,黃昆輝表示,因選舉失利,他在中執會中已堅定地表達辭意,卻遭全體中執委慰留,因此決定留下,與全體同志共同為台灣、為照顧弱勢族群與中產階級努力。
記者提問此次總統大選,台聯是否支持謝長廷,黃昆輝表示,台聯將檢視那一組總統候選人的主張,是真心愛台灣,不只是嘴巴說說,是要有行動力實踐的。黃昆輝說,總統是國家的領導人,必須要能提出整體國家發展的方向,他以過去在群策會時出版的「二十一世紀國家總目標」一書為例,書中提到歷史學家以羅馬興亡的例子提出國家興亡的三大要素,一,要有國家發展的明確目標,二,要有強而有力的領導人,三,人民要能團結。他說,台聯將以這三個條件來檢視台灣未來的領導人,看他有沒有提出國家發展的遠景、目標,再看,他有沒有能力領導,三看他能不能促進全民的團結,除此之外,台聯更要以由台聯所提出的社會公義、照顧弱勢的主張來檢視總統候選人,黃昆輝說,這是台聯檢視總統候選人的標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