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的真情告白」短片 今晚全國首播

台灣團結聯盟今日(1/7)下午假喜來登大飯店二樓寒舍食譜舉辦「李登輝的真情告白」短片首映會,現場邀請到最佳男主角李登輝前總統、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秘書長錢橙山、立委林志嘉、羅志明、賴幸媛、曾燦燈、郭林勇、陳銀河、劉寬平、中執委程振隆、王文苑、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安妮、江偉君、李宜潔、范盛保、區域立委候選人林育任、謝馥米、周倪安,以及該片導演林子平、創意總監薛朝輝、「亂製作公司」葉之聖、徐慶鉅等出席首映會。
台聯發言人暨首映會主持人周美里表示,李前總統為台聯拍攝的這支「李登輝的真情告白」短片,將於今日(1/7)晚間七點半左右於台視、中視、民視、三立、TVBS、年代、東森、中天,共八家新聞台首度播出。此為台聯在選前的最後一支廣告片,共有華語(一分鐘二十秒)、台語(一分鐘三十秒)、中選會立委選舉各政黨競選廣告(七分鐘)三個版本。
周美里說,片中的場景是模仿李前總統常去的大溪基督長老教會,八十六歲的李前總統第一次進攝影棚拍攝,拍攝時間近五個小時,由導演提問,李前總統一一回答後精剪而出的精華片段。
李前總統於首映會上表示,國家對於年輕人的文化發展幫助不夠,他提及偶像藝人周杰倫,靠著自己的才華與努力躍上國際舞台,使台灣的流行音樂能在國際間嶄露頭角,他笑稱自己所拍攝的這一片,應該也可以送到美國去參加奧斯卡。
林子平回憶拍攝當天,李前總統走進攝影棚的第一句話:「疑!教堂怎麼只有我一個人?」他回應李前總統:「您是第一個到的人。」林子平說,李前總統永遠是第一個到的人,他帶領著大家前進,相信日後會有更多的人一起加入。薛朝輝說,「我永遠記得,當我看見李前總統走進攝影棚時,簡直就是看見一個巨星,像勞勃迪力諾、馬龍白蘭度!」
李前總統的千金,也是此次台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安妮,在首映會即將結束,李前總統毫無預警的狀況下,推出生日蛋糕與鮮花,並獻唱一首李前總統在廣告片中哼唱的聖詩「萬古磐石」,祝賀李前總統八十六歲的農曆生日,生日快樂!
在長達七分鐘的「李登輝的真情告白」完整版中,李前總統以一首日本歌曲-「千風之歌」談論他的生死觀。李前總統說,人死後都將成為一千個風,成為大自然中的一部分,因此,不需要為了死亡哭泣,最重要的是,活著的時候應該要認真打拚,提高自己的精神層面,為國家、為社會發展而努力。
李前總統說,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化的國家,在這裡應該沒有藍綠,沒有外省人和本省人之分,只有台灣人。他痛批兩大黨在立法院裡鬥爭不斷,對人民的生活默不關心,他舉例,九十六年的總預算案遲不過關,是台聯在立法院前靜坐四十幾天才通過;還有毛巾、茶葉、陶瓷等傳統產業,是台聯為他們爭取到反傾銷稅;也只有台聯照顧學生,向教育部爭取不調漲學費。
李前總統說,「很多人看到我就問,2008年你到底挺誰?我想問你,自己是誰?」他強調,台灣要有主體性,人民要做自己的主人,兩大黨不是要你挺藍就是挺綠,但是如果我們了解自己就是自己的主人,我們就可以了解(藍綠只是假議題),李前總統呼籲選民用政黨票告訴藍綠,誰才是主人?他呼籲,政黨票不要再投給兩個大黨,要投給監督的力量,要投給台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