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年味,到傳藝

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

(台北訊)找年味,來傳藝就對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要以北管歕春、小戲傳唱、趣味童玩與博弈助興,邀全國民眾闔家一起編織出濃濃的年味!

為迎接金鼠新年,肩負保存及發揚傳統節慶之責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卯足全力,積極規劃一連串依照年節習俗而設計的「二月大過年」新春系列活動!傳藝中心主任林德福表示今年的傳藝將是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宜蘭,辭舊、守歲、迎新春!

  同時,園區以季為單位的台灣工藝雙年展,2008開春第一季的「台灣編織大展」,網羅了全台60多位的頂尖編織工藝師,展出270餘件的編織作品,從傳統編織到現代纖維藝術創作,每件作品都別具風格,獨具巧思,充分展現出編織技法的多樣性與無限創意,透過編、織、染、繡、結等技法,呈現經緯交織的各種樣貌,作品在在令人驚嘆讚賞,在冷冽的東北季風中參觀展覽,分外感受到編織的溫暖。

傳藝中心指出,台灣近年來在過節的習慣上有「西化」的趨勢,大型的聖誕節、跨年晚會等等活動,都讓大家享受到「創造共同回憶」的滿足感。傳藝中心希望在這個與家人分享的節氣中,用傳統的元素,加入當代的設計感,從筅黗、送神,春聯揮毫、版畫刻印,到除夕守歲、新正行春,園區內滿溢新春喜悅情調:鑼鼓喧天,財神、喜神、福神來回穿梭,不間斷的歡欣小曲吹奏、熱鬧好戲上演,有趣的童玩、刺激的博弈,呈現人聲鼎沸、滿城歡騰的年節歡愉!邀請全國民眾金鼠年新春歕春行福,同遊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編織2008美好的記憶!

傳藝除夕夜年味不打烊!因應活動辦理,2月6日除夕(週三)當天白天休園,晚間七點後開放免費入園,歡迎闔府蒞臨參加跨年活動;初一到初四(2/7-2/10)每日營運時間延長到晚間九點,六點後免收費。完整營運時間及活動資料詳如附件,詳情請洽傳藝中心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分機228,或請上本中心網站:www.ncfta.gov.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