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蓮,姑爺起訴

(本報獨家報導)日前涉嫌向廠商索賄起訴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專委黃錫星,是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夫婿阮登發的妹婿,偵辦的檢察官吳秋瑩也是起訴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王令麟的同一人,實在非常於巧合。
檢方指出:黃錫星擔任檢驗局專門委員,負責核定各項簽辦案件,明知依規定不得透露相關的廠商資料給與業務無關的第三者,竟基於違背職務受賄的犯意,利用審閱廠商違反商品檢驗裁罰案的機會,將違反商品檢驗法案相關資料影本交與黃錦星,再由他出面向違規廠商索取賄款,用以交換撤銷裁罰。
檢方表示,九十五年九月到十月間,黃錦星連續向兩家廠商表示,可藉與檢驗局內部官員熟稔,協助廠商免受處罰,並出示檢驗局內部應保密的資料,分別向兩家廠商索賄新台幣七萬元和八萬元。經其中一家廠商負責人向檢驗局政風室檢舉,始由檢調進行偵辦。
黃錫星曾任法務部法務司科長,省農會總幹事,其妻阮森,現任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主秘,阮森的哥哥阮登發曾任工商時報總編輯,扶輪社社長,是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的先生。起訴檢察官吳秋瑩,去年當選「十大傑出青年」,也曾偵辦力霸案,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的台糖案起訴,目前案件還在台北地院審理,她也在台大政治系攻讀碩士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