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欽榮: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年底完工

營建署長林欽榮(圖前)親臨新竹客雅工地視察
(本報訊)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位於新竹市香山三姓溪、大庄溪河口,以填海造地方式取得所需土地,為一座每天可處理13萬噸生活污水(全期)之二級生物處理廠,處理容量涵蓋全新竹市之生活污水,目前由內政部營建署協助新竹市政府興建之第一期工程,每天可處理3萬噸生活污水。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林欽榮關心污水下水道建設,利用年前假日南下新竹市實地視察客雅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建工程。林署長視察時表示,本工程包含海埔地造地工程、水資源回收中心及進出廠聯外道路工程,預計於97年底完工,配合市政府自辦之次幹管工程、分支管網工程及用戶接管工程陸續完成後,98年開始將新竹市民每天所產生的生活污水將經由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後再經由客雅溪排放至台灣海峽,屆時以科學園區聞名的新竹市將提供更優質的生活機能,讓市民生活在安全、乾淨及服務效率高的國際花園城市中,而本工程造地所用材料,係抽取南寮漁港航道淤砂,除了節約填方費用外,亦延長了南寮漁港壽命,提升航道安全,另造地堤頂上自行車步道亦與新竹市觀光建設「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結合為一,不但打造出其特殊海岸景觀,亦提供新竹市民及觀光客休閒活動良好去處,可說是一舉數得。
林署長復說明,污水下水道建設除可改善居家環境,營造永續的水資源,更為國際上國家競爭力重要評比項目,亦為歷任行政院長重要施政指標,也是他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重點工作之一,他期許新竹市污水下水道建設在100年第一期實施計畫完成後,可提昇新竹市用戶接管普及率至21.30%,也請新竹市鄉親多多支持,共同營造在地生活好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