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國家公園辦理生態遊戲及講座



「認識台灣的水果」圖片:高雄都會公園提供



潮間帶孕育了許多有趣的生態。圖片:陳溫柔博士提供




紅茄苳的樹皮、木材、枝條、花朵都是紅的。圖片:薛美莉副研究員提供


(本報訊)2月24日(週日)上午10:00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於高雄都會公園活動中心辦理生態遊戲「認識台灣的水果」,只有50個名額,歡迎親子一起參與。當天下午2:30於公園遊客中心,將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薛美莉副研究員演講-「台灣紅樹林的生物多樣性」。另2月28日(週四),將邀請屏東縣至正國中生物老師陳溫柔博士演講-「有趣的潮間帶生態」,上述講座均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2小時!歡迎聽講。

本處自去年10月於高雄都會公園內成立以來,即積極推動海洋環境保育與教育的工作,並加強與居民建立良好互動關係。為讓小朋友們認識台灣豐富的水果,本處同仁分頭蒐集各式水果,並努力拍攝水果植栽,希望透過遊戲活潑的方式讓小朋友們認識常見水果的特徵、辨識水果類別、認識水果樹的特徵及生長季節、認識台灣水果的產地並討論吃水果的經驗與好處…。特於2月24日(週日)上午10:00,於高雄都會公園之活動中心辦理生態遊戲「認識台灣的水果」,由志工佘善老師率領的志工團隊,免費提供材料及現場義務指導,活動好玩有趣,富教育意義,活動當日現場報名,只有50個名額,歡迎親子一起參與。

同時2月24日當天下午2:30於高雄都會公園的遊客中心,將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薛美莉副研究員演講-「台灣紅樹林的生物多樣性」。「紅樹林」是指生活在河口潮間帶之木本植物,而且已演化出「氣生根」、「支柱根」或「胎生行為」等特性來適應河口潮間帶之特殊環境,此外,還有非常豐富的生物,構成紅樹林的生物多樣性。

另2月28日(週四),下午2:30於高雄都會公園的遊客中心,將邀請屏東縣至正國中生物老師陳溫柔博士演講-「有趣的潮間帶生態」。潮間帶位於大海與陸地敏感的區域,棲地環境時而潮濕時而乾燥,時而高溫時而低溫,環境變化非常大,因而孕育了許多的動、植物,不但有水生植物和昆蟲,還有魚、 蝦、貝類,以及到此覓食的哺乳類和鳥類等…生機無限。

認識台灣多樣的海岸、河口生態是親近海洋的第一步。期待您的聆聽參與,讓我們的海洋生態保育更落實,朝海洋國家邁進。本講座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2小時!高雄都會公園位於楠梓區德民路24號,高雄市監理處對面,301公車可以直達!歡迎電洽07-3656103。或上網http://w3.cpami.gov.tw/khmp/kmp-home.ht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